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妻儿出书曝拉登育儿经
来源: 国际在线     2009-10-17 11:57:00
 
 他要求一两岁的孩子就地挖壕沟,跳下去再爬上来,鼓励他们搞自杀性袭击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外界称为“恐怖大亨”,此人究竟有多恐怖,恐怕家人最有体会。本·拉登的原配娜杰瓦和四儿子奥马尔合写的回忆录——《与拉登一起成长》,将于下月出版。据悉,书中披露了拉登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

  鼓励儿子当人肉炸弹

  与很多沙特穆斯林一样,本·拉登共有4个妻子。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拉登的第一任妻子娜杰瓦是他的堂妹,结婚时拉登17岁、娜杰瓦15岁。娜杰瓦在回忆录《与拉登一起成长》中,这样描述对拉登的第一印象:他是一个严肃认真的男孩,骄傲但不自大,优雅但不软弱,庄重但不严厉。在他们的婚礼上,家族成员们没有跳舞、开玩笑甚至大笑,因为这些都是禁止的。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娜杰瓦为拉登生了11个孩子,因为拉登说:“伊斯兰需要更多战士。”

  在家庭中,拉登拥有绝对的权威。娜杰瓦从不反对丈夫对孩子们的教育方法,因为“他比我们懂的都多”。娜杰瓦在回忆录中透露,上世纪90年代的一天,拉登曾带着4名妻子和14名子女到苏丹沙漠里露营。他要求孩子们就地挖壕沟,随后叫他们跳下去再爬上来,一两岁的孩子也不例外。拉登告诫孩子们说:“你们必须勇敢,不要怕有狐狸或蛇,我们未来还有很多挑战。”这个“挑战”,意指“未来西方和穆斯林之间的战争”。孩子们抱怨冷,拉登就要他们用泥土覆盖身体取暖。

  等孩子们长大一些,拉登开始鼓励他们去进行自杀式袭击。最小的儿子去清真寺报名当人肉炸弹时,拉登没有进行任何阻止。奥马尔曾反对父亲的做法,但拉登只冷冷地说:“你在我心中,并不比全国其它人或者其它男孩占据更多的空间。”被问到什么时候收手,拉登说:“你能要求一位穆斯林在向真主祈祷的时候停下来吗?”

  家里不许有家电、宠物

  娜杰瓦在回忆录中透露,有些东西是家里绝对不允许有的,如空调、电视机以及电话等现代化设备。拉登对西方的东西厌恶到了极点,甚至拒绝用西药来治疗儿子的哮喘病。宠物在家里也不受欢迎。拉登曾杀死一只可爱的宠物猴,因为他认为这根本不是一只猴子,而是犹太人变的。男孩们养的小狗被拉登手下灌入煤气,以测试它们能挣扎多久。

  娜杰瓦和拉登婚后30多年一直呆在深闺,拉登只允许她和家族中的亲人见面。“9·11”事件发生后,娜杰瓦就和丈夫断了联系,也不知道他在哪。目前娜杰瓦和儿子住在中东一个秘密地方,想起丈夫可能和其他3个妻子在一起,她承认心里不是滋味,“与其它女子分享一个丈夫时,没有哪个女人会高兴地跳舞”。

  奥马尔在回忆录中说,他曾在阿富汗与一些基地领导人一起接受恐怖训练,但是与父亲信仰不同,所以后来离开了。他后来娶了个英国妻子,原本在2008年申请到英国定居,但因为被怀疑仍忠诚于自己的父亲,遭到英国拒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