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一起去花花田里种桃种李种春风”第一届春播节启动仪式
来源:     2023-3-5 19:53:00
 

“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一切喜悦的丰收都始于春季。在春天这个播种希望、孕育生命的季节里,2023年3月2日,成都市温江区光华新城幼儿园第一届春播节启动啦,我们的西柚娃、老师和家长一起要去花花田里种桃种李种春风,让孩子们去感受对生命的期待,对成长的渴望,对收获的向往,对责任的担当。

一、春之仪式

与春天的奇妙旅行,总要有点仪式感来渲染,西柚园的春播节开幕仪式绚丽而来。

1.迎接春天

夹杂着春雨的气息、散发着甜甜的味道,蜜蜂纷飞、童音缭绕,开播前,我们一起参观种子和工具的展台,孩子们爱惜的用手摸摸小苗,用鼻子嗅嗅种子的香味。

2. 注目春天

护旗手们踏着进行曲节拍昂首挺胸地走向升旗台,伴着嘹亮的国歌声,孩子们向国旗行注目礼,春天的美好映照在大家微笑的目光中。

3.舞动春天

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下,老师们用轻快的舞姿来表达自己对“播种节”的期待,祝愿我们的播种节活动生机勃勃,和美幸福。

4.说说春天

一粒种子要旅行,他会去到什么地方呢?让我们在桑尼班的幼儿、家长和老师的讲解中寻找答案吧。

5.唱响春天

春天天气真好,花儿都开啦,老师和孩子们唱响春天的旋律,一起去感触了风的柔,雨的润,去享受春天的柔情,去怀抱春天的芬芳。

6.分享春天

春暖花开百花俏,快瞧!“花仙子”带着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她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施展魔法派发种子啦......

今天的小种子就好似一颗颗魔豆,散发着神秘感,它们象征着勤劳、智慧、探索、发现、真爱、分享、责任、希望,等待孩子们去播种,开启孩子们属于自己的“春天的故事”。

7 . 传递春天

每一位幼儿的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班级最特别的种植班牌!园长妈妈为孩子们颁发他们自己设计的班牌。

8.助力春天

种植活动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每班邀请了一位家长担任我们的花花田指导员,为我们的种植地松土、清理、养护,有了他们的帮助,孩子们养护植物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支持。

二、春之开耕

新幼花花田”正在向我们招手,召唤我们一起在春天种下希望的种子。黄瓜、小辣椒、小番茄、茄子、丝瓜、西瓜、葡萄、玉米、金银花、茉莉花、向日葵......真的是“群英荟萃,植物开会”的大场面呢,一起来目睹一下吧!

1.种下一颗小苗

一楼的孩子们拎着铲子、洒水壶等工具来到一楼百菜园、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挖坑、填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细心呵护每一株小菜苗。

二楼的西柚娃们在百花园种下了金银花、茉莉花、指甲花、薄荷叶等小苗,稚嫩的小花苗随着小朋友欢快的步伐轻轻摇曳,期待这些小花苗可以与我们的食育课程结合散发出更大的光芒。四楼小萌娃们手拿农具,来到我们的百果园,他们大多都是第一次播种,当他们看到种子时,充满了好奇的眼神,都忍不住想要亲手摸一摸种子。看着摸着那一粒小小的种子,很多问题从小脑袋瓜里蹦出来......

2.许下一个心愿

我们的西柚萌娃们将自己的愿望记录了下来,让我们把愿望挂在树上,埋在地里,种下梦想,放飞希望,等待来年的春暖花开~

3.画出一幅美景

孩子们用发现的眼睛观察美,用灵动的画笔记录美,用美好的心灵感受美。时而静静思考,时而窃窃私语。认真专注的的小画家们,用心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中留下了孩子眼中最美的春天!

青光满园,有待探索的秘密无限,属于孩子们的“春天的故事”只是刚刚开始,愿孩子们的心田都播撒进一颗好奇、 期待、幸福的种子,在春日的西柚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