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前教育人才短缺,前景广阔且高薪
来源:     2020-3-18 15:17:00
 

2020年,注定是职场不平凡的一年。几乎每隔几天就有公司裁员的新闻出来。其实,裁员潮来得远早于此。2018年,随着P2P平台频频爆雷,裁员潮一触即发。互联网、地产、影视、汽车等行业也接踵而至。

无论是中小微小企业,还是千亿规模的行业大佬,日子都变得极其艰难。 

之前流行的网络段子,关于业界巨头的裁员宣言,有网友调侃“这才是说话的艺术”,但激烈的竞争和严苛的淘汰,不仅让身在其中的人时刻绷紧琴弦,局外人也不寒而栗。

有专家分析,人口红利即将消失,资本撤退、监管趋严等因素下,许多企业面临倒闭风险,即便是BAT等大公司,也需要开源节流熬过寒冬。

寒冬之下 教师队伍扩招

在众多企业裁员、减薪之下,教育行业却反其道而行。日前,教育部官宣:扩大中小学教师招聘。学校对教师人才刚性需求,丝毫不受寒冬影响。这一好消息让许多家长看到了孩子未来的前途,网友也纷纷羡慕:“毕业就有了铁饭碗”。

幼儿教师百万缺口 学前教育专业前景大好

在教育部领导发言中,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扩招,特别是高中和幼儿园教师的扩招;二是入编,对于应届师范毕业生,全部入编入岗。这两点也给出未来就业趋势的最强信号。

高中教师我国的高中属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后更高等的教育机构,招生条件比较高,对老师的要求也相对较高。查看历年招聘教师信息,大多高中要求“985”“211”学校毕业,甚至要求研究生学历。即便是扩招,进高中任教,首先还需过硬学历。

幼儿园教师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起点,也是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许多家庭选择二胎,并且大多父母十分重视学前教育。因此,各类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应运而生,大批新增幼儿园也拔地而起,幼师需求不断增加。

按照幼儿教师与学生1:15的比例推算,2017年我国缺幼儿教师71万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预计到2020年,缺口将达100万人。面对巨大缺口,学前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势不可挡。

 

教育部:公办同工同酬,民办参照公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尊师重道,要求重视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

教育部在《关于推动学前教育供给侧改革,构建以公益性普惠性为主体的学前教育体系的提案》回复中明确指出:下一步,国家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逐步提高学前教育财政支持水平,主要用于扩大普惠性资源,补充配备教师和提高教师待遇改善办园条件;督促各地认真落实公办园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政策,统筹工资收入政策、经费支出渠道,确保教师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同工同酬民办园要参照当地公办园教师工资收入水平,合理确定相应教师的工资收入。

幼师队伍越来越受重视,保障也越来越好。若想加入教师队伍,幼师也是不错的选择。

哪些学校的学前教育是特色专业?

在湖南长沙,提及教育专业,可能会想到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第一师范。不错,前者是老牌“211”,特色专业较多,有体育教育、英语、生物科学、教育学等。后者是伟人毛泽东的母校,特色牌专业是小学教育。二者都是本科。

其实,学前教育从业者的要求专科即可。

在湖南众多专科院校里,有这样一所学校,特色专业是学前教育。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会长沙,地处湖湘文化独厚的望城,依巍巍麓山,临浩浩湘水,与麓谷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一脉相承,科技产业发达、生态气息和文化氛围浓郁。校园环境幽雅,是求学修业的理想之处。

多年来,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因教学、就业先进屡获殊荣,收获“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院校”、“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示范院校 ”等荣誉。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各类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历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2%以上,特色专业如学前教育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7%以上。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专业主要是针对0--6岁学前儿童的一种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是研究教育规律的科学,是教育科学的一个分支,培养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

师资力量

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综合实力雄厚,打造了一支以专家教授为核心、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名师团队,并聘请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资深专家、教授和知名企业核心技术专家执教,充分保障了高水平的教学质量,现有包括企业技术专家在内的专(兼)职教师600余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占50%以上。近年来主持省部级教研课题30余项,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0余项。

大学是每个人梦想开始的地方,愿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你,都能走进期待已久的学府,开始一段精彩的人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