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爱牙日前夕 朴道麻英君呼吁关注儿童龋齿重视饮水中氟的力量
来源:     2019-9-19 16:36:00
 

“防治龋齿绝不是每天用含氟牙膏刷刷牙就可以的,仅靠食物补充也不现实,饮用水才是人体获取氟的最主要途径。”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上海朴道水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朴道水汇”)创始人兼CEO麻英君呼吁,预防龋齿一定要从娃娃抓起,并且要重视饮用水中氟的力量。

  随着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龋齿等口腔疾病越来越多,且儿童龋齿率呈上升态势。据2017年国家卫计委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12岁儿童恒牙龋齿率为34.5%,5岁儿童乳牙龋齿率为70.9%,分别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和5.8个百分点。

  尽管人们的口腔保健意识正在逐步增强,但仍存在盲点,比如对于氟的错误认知。氟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是牙齿及骨骼不可缺少的成分,可以促进牙齿珐琅质对细菌酸性腐蚀的抵抗力,预防龋齿。尽管一些牙膏和日常食物中也含有氟,但饮用水才是人体获取氟的主要途径。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白雪涛所著的《生活饮用水,从安全到健康》一书指出,如果儿童缺氟会造成牙釉质发育不良,易发生龋齿。因为人类摄氟量大约65%来源于饮水,所以保留饮水中的氟对健康是有益的。

  “但现阶段大量直饮水净水器采用的是反渗透技术,几乎能够将水中的有害物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悉数滤净。过于‘纯净’的‘纯水’是不适合人体长期饮用的。那种认为靠食物就能补充完整营养的观点,让人们忽视了水历来就是人体吸收大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重要途径的事实,对儿童成长尤为不利。”麻英君认为。

  反渗透之后的新一代水过滤技术——纳滤正日益获得政策和公众的支持。据介绍,纳滤技术可以过滤掉病毒和细菌微生物、重金属离子、有机化合物、环境激素等有害物质的同时,保留水中的钾、钙、镁、氟、钠等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今年9月1日,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布的《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技术要求和配备规范》(下称“《规范》”)正式施行。《规范》明确,为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水的卫生、安全,确保学校膜处理饮水工程的建设质量,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宜采用超滤、纳滤的过滤方式,除非是在原水污染风险较大的地区,才可用反渗透方式过滤,并且待原水质达标后还是建议更换成纳滤或超滤方式进行处理。

  麻英君认为,“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坚持喝既去除了有害物质,又保留了氟等矿物质的‘健康水’对预防龋齿和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尤其是处于长牙期的小朋友。”

  作为国内“健康水”理念的首倡者,朴道在行业内率先将纳滤技术应用在净水器产品上,并一直高度关注儿童的健康饮水问题。今年3月,公司发布了针对儿童饮水健康的“朴道小白鲸幼儿园智慧饮水系统”(以下简称“朴道小白鲸”)。该系统采用领先的DPM+纳滤技术,能够有效去除杂质、病毒、细菌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同时保留氟、钙、镁、钠等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仅如此,“朴道小白鲸”还从孩子特点出发,保证所出水温保持在40℃左右;同时配备紫外灯杀菌,智能漏水保护,给孩子长效安全保障。目前,“朴道小白鲸”已陆续走进全国各地的幼儿园,让更多孩子喝上了健康水。麻英君也因此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健康水麻麻”。

  公开资料显示,朴道水汇是中国领先的高端智能化健康直饮水运维服务商,长期为苹果中国、微软中国、华为、平安集团、中国人寿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直饮水运维和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