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慧凡管理与服务体系助力广西幼教行业地方标准制定
来源:     2019-12-27 18:19:00
 

当前80、90后逐渐成为学龄前儿童家长的主力军,普遍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与此同时,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国民收入不断增加以及幼教行业利好政策不断推出,多项因素共同推动幼教行业在市场规模持续扩容的同时也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在这一过程中,对于始终缺少明确标准监督的幼教行业来说,亟需建立切合实际的标准体系指引发展方向,其中一直在地方标准体系建设方面走在国内前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就针对幼儿园安全与应急管理规范和幼儿园服务质量要求启动了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对此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多方比较了目前行业内诸多现行企业标准后,采用了慧凡教育管理与服务体系作为上述两项地方标准制定的基础,并在2019年末第四批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计划里正式立项,此外,慧凡旗下两所当地联盟园被选为地方标准制定试点单位。

 

北海市海城区慧凡银屋知乐幼儿园外景

 

作为此次广西幼教行业地方标准制定参考方案提供方的慧凡教育,是国内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的幼教服务品牌之一,其具十年品牌历史,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近2000家联盟园。在发展过程中慧凡始终“让每个普通家庭的儿童都有获得高端教育的机会”的品牌愿景为指引,确保不同地区的孩子都能享受和一线城市孩子一样的启蒙教育。

 

    为达到这一目标,慧凡采用铁军管理模式让联盟园始终保持步调一致,包括形象统一、产品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统一而四项统一的背后,是慧凡历时多年反复打磨出的具有可复制性的模板:统一的联盟园形象标识,不仅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辨识度,同时也让每所联盟园都成为慧凡品牌的代言,随时接受市场的监督;此外,慧凡打造的适合中国幼儿的产品体系,实现一类产品、一个标准、一个标识的体系整合目标,可广泛用于各地区幼儿园;在服务方面,慧凡打造每月不重样的家园共育活动,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启迪孩子智慧;最后,慧凡还打造人才培养定制化,教学服务专业化等一体化的幼儿园管理解决方案。慧凡的铁军管理模式在全国联盟园内广泛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升级,可以说,慧凡本身已经具备了一整套自成体系且十分成熟的幼儿园管理服务标准。

 

北海市海城区慧凡银屋知乐幼儿园室内

 

据了解,此次广西省幼儿园安全与应急管理规范和幼儿园服务质量要求地方标准起草工作将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鑫霖产学研教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标准化协会共同完成。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将以桂林市阳朔县慧凡七彩幼儿园北海市海城区慧凡银屋知乐幼儿园为试点,以幼儿园现行标准为基础,结合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进行调整,探索地方标准框架;另一方面他们会对幼儿家长进行走访、发放调研问卷,运用对比分析法、典型案例剖析法等分析幼儿园的安全与服务现状,开展面向幼儿园主要工作人员的调研,了解幼儿园的工作重点,挖掘实际工作中已经积累的经验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丰富地方标准内容。地方标准制定后,他们将召开培训会让幼儿园全体员工熟悉掌握标准化体系以及标准化知识,实施率达到90%该地方标准预计将于2020年6月应用于整个自治区。

 

此次地方标准制定将为整个自治区幼儿园的未来发展指明道路让其有标准可依,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更好的自我审查,同时也将全面提升整个幼教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