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此国提出幼儿教育全免费,网友沸腾了:上幼儿园都难还想免费
来源:     2019-1-3 13:17:00
 

国内目前实行的是9年义务教育,但幼儿园教育,则需要家长自行承担费用。据调查,现在许多大城市的幼儿园,很难进!不通过关系和交赞助费的方式,很难把孩子送进幼儿园。让孩子进私立幼儿园吧,费用太高,一年得几万,一般的家庭难以承受,公立幼儿园呢,又人满为患。就以我们这个小小的县城为例吧,幼儿园一个班级竟然达到了60名以上的学生,压力特别大!因此,当听说有个国家,刚刚提出今后的幼儿教育要全免费,不禁有些惊讶!这个国家,就是日本。

就在前几天,日本内阁会议当中,首相安倍晋三在发言当中决定,要提供多项补贴措施,从今年的10月份开始,只要是3岁至5岁的幼儿园学生,教育费用全免!而且,还要对那些贫困的大学生家庭给予补助。

这项举措,无疑是为了提高教育质量,减轻家长负担而制定的,当然了,其中也有考虑提高生育率的因素,应该说,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减轻了一个巨大的负担。就以我国为例,如果一个家庭,把孩子送进私立幼儿园读书,读上三年,可能就需要花费十多万,这笔费用,着实不少啊!

小学到初中的九年时间,就是日本的义务教育期。日本的公立小学和初中,都不设入学考试,学费免费,教科书也是无偿发放的。家长需要负担的费用,就是校服费、辅助教材费、午餐费和校外活动费等。早在1947年,日本就实施了9年义务教育,1969年,则开始实施12年义务教育。

对此,网友们纷纷吐槽:现在很多城市上幼儿园都难,还想免学费!

是啊,入学难才是最为致命的,我们来看看下图,关于幼儿园入学难,其实早就不是新闻了,有的地方,幼儿园竟然提前一年报名,还有的地方,幼儿园天价费用,白托一个月6千元,全托一个月7千元,看看这些数据,真是让人可怕!

一方面是公办幼儿园太少,私立幼儿园太贵,另一方面,是幼儿园师资整体严重不足,扩建艰难。种种因素,导致了幼儿园入学难,对此,家长是最无奈的。即使费尽千辛万苦入了园,大班次教育如何搞?根本没法让孩子从小就接受宽松的教育,只能是集中在教室了。因此,我们的幼儿园教育,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