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西省3-6岁儿童发展观察与评价培训在太原举行
来源:     2018-7-12 13:4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精神,提升我省幼儿教师队伍专业水平,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由山西省幼儿教育中心主办、山西顺达胜业通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山西省3-6岁儿童发展观察与评价培训”于7月10-13日在太原举行。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1个市的教研员、园长、骨干教师共计6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712104611.jpg

任月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前教育是我们整个教育事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同时也是整个教育体系中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又是近几年来党和国家重点加强的一个方面。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学前教育有了长足的发展,一个标志是学前教育普及水平明显提高,截止2017年底我省在园幼儿人数达到了102万人,学前三年教育的入园率达到89.1%。同时,通过加强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与努力克服小学化倾向,学前教育的内涵发展水平和教育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我省学前教育战线上广大教师的努力工作、敬业投入是分不开的。

微信图片_20180712104625.jpg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同时他还指出,我们的学前教育现在还面临着两个挑战:一是进入新时期、新时代以后,人民群众和社会对学前教育的期望明显增高;二是存在一些困扰着我们学前教育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导致幼儿教师待遇过低,职业素质不高,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时有发生。今年省人大常委多次到各市督察、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如何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也成为我省主要领导高度关注的重要问题。

任月忠同志还对园长、教师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二是提升幼儿教师的职业化水平;三是提升幼儿教师的社会化水平。最后强调全省学前教育工作者要在充实理论、提升素质的同时,开阔思路、提升境界,把我省学前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712104630.jpg

山西省幼儿教育中心主任 正高级教师 省特级教师李志宇讲解《评估工具》概述

培训围绕“专业引领、科学评估、全面发展”的主题,以“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成果《3-6岁儿童发展评估工具》为基本框架,从5个模块10个专题,对幼儿园教育质量中最为困扰教师又极为重要的幼儿发展评价问题进行系统培训,培训课程结构突出成果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实践性,力求达到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推广性的培训效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