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强化师资队伍 夯实幼教基石(行与思)
来源:人民日报     2018-6-14 13:34:00
 
从穿衣如厕的习惯养成,到在游戏玩耍中获取知识,幼儿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幼儿园教师的辛勤付出。今年的5月20日到6月20日是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我是幼儿园教师”。近一个月来,许多优秀幼儿教师的故事让人感动不已。

  拥有仁爱之心,是幼儿教师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品质。幼儿园的工作平凡而琐碎,大多是对孩子生活的料理、安全的监护,但要想照顾好每一位孩子,其实并不简单,必须付出极大的耐心与细心。反之,如果缺乏爱心,幼儿教师就容易在遇到问题时变得简单粗暴,甚至采取过激行为,对幼儿身心造成伤害。

  除了有爱心,幼儿教育还应是一种创造性教育。怎样设计游戏、让孩子从中有所领悟和启发?怎样科学保教、纠正“小学化”的倾向?怎样个性发展、开启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种种问题仍需幼儿教师的不断探索。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正加快向更加普惠、更高水平迈进。在此过程中,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幼儿教师队伍应当是重中之重。办好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和幼儿师范学院,切实把好幼儿园教师入口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科学开设儿童发展、保育活动、教育活动类课程;依法保障幼儿教师地位和待遇,让幼儿教师安心执教。

  期待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幼儿教师队伍尽快建成,期待所有的幼儿都能在幼儿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