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门办园 社会招生不低于九成
来源:     2018-4-9 9:51:0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提到,各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招收本区户籍以及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非本区户籍适龄幼儿,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不低于90%。各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第3周。

  残疾幼儿可入普通园

  意见稿提到,幼儿园优先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各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招收本区户籍以及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非本区户籍适龄幼儿,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不低于90%。具体方案由各区教育局制定。

  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部队设置的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招生具体方案由各区教育局制定,各区要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的审核。

  尊重特殊幼儿个体差异。能坚持正常集体活动的适龄残疾幼儿入普通幼儿园随班就读,残疾程度较重的幼儿依据家长申请到特殊教育机构接受学前教育。适龄孤儿、城镇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适龄幼儿依据家长申请优先入普惠性幼儿园。

  坚持免试入园

  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原则上为每年5月。其中,各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第3周,其他各类幼儿园招生具体时间由各区教育局确定。坚持免试入学的原则。幼儿园招生实行免试入园,不得采用测验、口试或其他任何变相考试及审查成绩的方式招生。

  意见稿提到,各区要主动向社会公开幼儿园招生工作信息,要将已取得办园资格的幼儿园名单、本区招生政策、各类幼儿园招生对象、招生计划、招生咨询和监督电话等在辖区内教育部门网站向社会公布。要指导本区各类幼儿园通过幼儿园公示专栏和网站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及时公开幼儿园招生工作信息,包括幼儿园办园性质、招生对象、范围、时间、录取办法、结果以及咨询和监督电话等。

  另外,各区要逐步建立招生入园信息平台,指导本区各类幼儿园认真做好幼儿入园信息采集工作。完善幼儿园招生监督和问责机制。各区要严肃招生纪律,对招生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要及时解决辖区内幼儿园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障幼儿园招生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