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幼儿园怎么过中国春节?BIEA英国国际教育协会告诉你!
来源:     2018-4-2 17:50:00
 

英国幼儿园怎么过中国春节?BIEA英国国际教育协会告诉你!

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那么在英国人的眼里,中国春节时怎么样的呢?

BIEA英国国际教育协会走进伦敦最大的公立幼儿园之一,Kintore Waynursery school,以及伦敦市中心的Soho Parish School,给孩子们带来庆祝中国新年的文化体验活动。

中国春节的新年气氛总少不了中国红,我们带去春联和灯笼,挂起狗年海报,与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完成了小礼堂的新年装扮。

我们的中国新年集会(Chinese New Year Assembly)便在这里进行。

这一次文化体验集会,我们遵从着以“儿童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首先,考虑到孩子们的兴趣持续时间较为短暂,我们将“集会”安排在短短二十分钟内。

其次也遵循自愿参加的原则,不愿意参加集会的孩子可以留在班级里进行日常活动,这样便能让他们从小就感受到自己选择的权利是被尊重的。

这次活动,我们带去的中国红不仅代表着喜庆,更象征着一种朝气和活力,孩子们都非常感兴趣,引来超过300位孩子前来参加体验。

集会一开始,我们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国新年,教孩子们学习用普通话(mandarine)说“新年快乐”。

在活动过程中,很多孩子注意到了海报上的狗狗,频频问“为什么这里有一只狗”,接下来我们就顺着孩子们的提问,讲起12生肖的故事,这个时候他们听得聚精会神。

随后,Rebecca园长问孩子们自己最喜欢12生肖里的哪个小动物,并和他们玩起了简单的戏剧扮演活动。当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参与感时,他们纷纷大胆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老师们玩得不亦乐乎。

作为儿童保护政策的一部分,幼儿园通常不允许拍摄孩子们的照片。此次活动园方向家长发送了《知情同意书》(consent letter),征得家长同意的儿童我们才拍照片。但没有获得家长同意的儿童我们则必须进行马赛克处理。

在集会的最后,我们给孩子们播放了舞龙视频,让孩子们用自制的“龙头龙身”体验了一把drangon dance。

集会在游戏参与中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地回到班级。遵循EYFS以儿童主导的学习为主的原则,以及幼儿园自由活动时间的惯例,我们并没有设计任何教室里的正式教学活动。

取而代之的,是在各班教室里布置好各类新年材料,让感兴趣的孩子可以随时参与。

在小组时间,BIEA英国国际教育协会为每名孩子、老师都送上一枚漂亮的中国结,共送出了预先准备的400余份礼物。并教孩子们唱了新年祝福歌。

kintore way 儿童中心与幼儿学校是BIEA英国国际教育协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临行前我们与Rebecca校长交换了本次体验活动的收获和心得,并沟通了进一步合作意见。

Rebecca身兼两所幼儿学校校长,具有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我们也计划对校长进行一次深度采访,探讨中英教育理念,未来会为大家进一步介绍Kintore Way幼儿学校的卓越实践。

Rebecca在4月20日会出席上海国际幼教展并担任特邀嘉宾,并针对“英国如何办高质量的早期教育--EYFS早教体系解读”开展专题讲座,关注微信公众号“英国幼教日记”,我们会有持续的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