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建好的幼儿园空置4年长荒草 小区400幼儿要入园急煞家长
来源:     2018-3-28 14:29:00
 

建好的幼儿园空置4年长荒草

龙华和平里小区400幼儿要入园急煞家长

幼儿园建成4年多,却迟迟不能开园,由于周边幼儿园普遍饱和,小区里400多名孩子面临无法入园的情况,这是龙华区大浪街道和平里小区居民面临的烦心事。为争取小区幼儿园尽快开园,小区居民四处奔走,希望幼儿园早点开园,让小区里的孩子能早点入园。

市民投诉

小区幼儿园建成4年却空置

据了解,和平里小区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共有2800户左右,小区居民大多是刚成家立业不久的年轻人。最近几年,小区新出生的小朋友也特别多,据统计,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已经达到400多人,可小区居民却为孩子上幼儿园发愁。

据和平里小区业主黄先生介绍,小区当初在建设时有规划配套建设一所公立幼儿园,可是这所幼儿园建成后一直闲置未能开园,幼儿园里甚至长满荒草。而小区所在的上塘片区大部分是最近几年入伙的新楼盘,入住的也是以年轻人居多,各个小区的幼儿都非常多,不少小区配套的幼儿园消化本小区的幼儿都困难,别说接收别的小区幼儿了。

“和平里小区周边3公里楼盘有10多个,可幼儿园仅有3所,远远满足不了片区适龄儿童入园的需求。和平里小区明明有建好的幼儿园,为什么就不能早点入园,解决孩子的就近入园难题呢?”黄先生说。

记者调查

居民多次反映开园一拖再拖

眼看着小区的孩子越来越多,可建好的配套公立幼儿园迟迟没有动静,为此,小区居民为了400多孩子能就近入园四处奔走。

2016年,小区居民为了孩子就近入园,多次与区教育部门沟通,希望尽早开园,区教育部门回复称处在装修招标阶段,还在走程序。

2017年,小区居民多次向龙华区书记信箱反映问题,得到的回复是,开园时间定在2017年9月秋季(不可抗因素除外)。同时,龙平社区工作站也在2017年联系龙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现场会议沟通,教育局也回复力争确保2017年9月秋季一定开园。

可是,一直到2018年上半年,幼儿园还是处于空置状态,丝毫没有装修动静。2018年3月22日,小区居民在龙平社区工作站与区教育局又开了一次沟通会议,龙华区教育局学前科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幼儿园装修在按流程审报,开园事宜预计在2019年3月份。

一所幼儿园空置4年多,400余名孩子就近入学难道就这样一直在预计中等待?

多方协商

确定今年9月1日开园

3月27日上午,针对和平里小区居民的强烈反映,龙华区教育局以及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在龙平社区工作站和居民进行沟通,记者参加了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和平里幼儿园延迟开园进行情况说明,并向和平里业主致歉。

经过与业主代表协商,会议达成以下一致意见:确定幼儿园开园时间为2018年9月1日;成立由大浪街道、和平里小区业主代表以及龙华区教育局三方组成的监督小组,对幼儿园装修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等进行监督。

“我们希望这次确定的开园日期是真的,我们相信,只要政府想为群众办事,为孩子着想,9月1日开园一定不成问题!”不少业主对记者这样表示。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谷少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