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创意教育从孩子抓起,245幅00后美术作品展“温度”开幕
来源:     2018-3-26 15:37:00
 

创意教育从孩子抓起,青少年创造力的体现不单单是在科技发明创新上,还体现在思考和艺术里。” 广东省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红表示,创作者,先是思想家,再是艺术家。3月24日,第三届“杨之光杯”全国青少年创意美术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在广州美术学院岭南画派纪念馆开幕,现场有245幅艺术作品进行展出,这些作品都出自00后之手。

本届逾万件参赛作品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80多个城市,其中2445幅作品进入复审和终审评选,最终选出最佳创意、主题、视觉、勇气四项大奖40名、优秀奖205名(含网络投票评出的5个最高人气奖)、入选奖2200名,最小的获奖者年龄才4岁。

展品中,有的孩子用直白的笔调控诉人们为了满足口欲大肆吃掉野生动物;有的孩子画出了懵懂爱情里的喜怒哀乐;有些孩子呈现“低头族”世界里的冷漠和麻木……小画家用艺术笔触传递人间大爱,用青少年的思维特质和无畏的表达行为来描述他们对本届主题“温度”的理解。

杨之光先生长女、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红介绍,竭力践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为青少年建立一个可持续展露创意的平台,是“杨之光杯”的创办初衷。希望通过每一次命题的导向,引发参与者的"创意思考",并以艺术形式表达思考结果, 此以创意的“星星之火”点燃全国。

创意教育从孩子抓起。“青少年创造力的体现不单单是在科技发明创新上,还体现在思考和艺术里。”杨红说,“创造力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从幼儿时期就开始,一直陪伴你成长。创造力的培养在当今不能只是个空口号,落地要从教育开始。”

杨红建议,创造力的培养需要创意的基础课程来一步步铺垫,包括系统课程、师资改造、学员阶梯性成长。“创造力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论是传统文化还是新的潮流,创新的思维都可以有用武之地,孩子的创意教育不可或缺。”

据介绍,“杨之光杯”全国青少年创意美术大赛,是由“中国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画家及教育家杨之光教授竭力倡导“创意教育从孩子抓起”而发起的公益性艺术活动。(梁春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