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壹教育:带你认识儿童记忆力的发展特点
来源:     2018-3-9 14:08:00
 
  关于记忆力,最有名的莫过于艾宾浩斯曲线了。实际上,宝宝的记忆发展也是有规律可循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揭秘一下宝宝记忆力发展过程的那些秘密吧。
    儿童作为一个人的初期,记忆力处于吸收过程,下面我们通过天壹教育有限公司来认识一下儿童记忆力的发展特点。
    第一记得少,忘得快
   儿童记忆的范围和记忆保持的时间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扩大和延长的。1岁左右的儿童记忆的范围很小,起初只能认妈妈、亲人,然后才能再认周围的事物。他们记忆保持的时间很短,例如将他们和一起生活的亲人分开一个月,再相见时就不认识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一堂课上能学会一首儿歌或一个故事,不久就忘了。
   第二记忆缺乏目的性
   上学前儿童的记忆很难服从一个有目的活动,他们的记忆以无意识记为主,他们只对形象鲜明的对象,引起兴趣的事物或引起强烈情绪体验的事能记住。要年幼儿童将记忆专门作为有目的活动是困难的。5、6岁的儿童有意识的能力开始发展起来,如大人委托他做某件事,他会运用简单的记忆方法,如重复大人说的话来记住这件事。进入小学后,在教育的影响下,有意识记的能力得到较快发展。
    第三记忆不精确
    儿童记忆的精确性也是随着年龄增长而提高的。年幼儿童记忆不精确表现在记忆不完整、相互混淆、歪曲事实和易受暗示等方面。例如幼儿听了一个故事,他只记住感兴趣的某个细节,整个故事的情节却记不住,或者把另外故事的情节也混在一起。又如一个母亲问幼儿园回来的孩子,今天舅舅到幼儿园看你了吗?他回答说是的,事实上他舅舅今天没有来而是前几天来过,他被母亲一问就认为今天来过了。这是由于记忆不精确加上以臆想来补充记忆而造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是会改变的。
    天壹教育针对孩子们的这个弱点,为孩子们制定了一套科学的学习方法,主要可以帮助孩子记忆重塑:重新认识记忆的本质,打破原有记忆方法,构造崭新的记忆体系,建造全新记忆模式;
    兴趣点燃:找到学习困惑点,突破学习避障,重塑学习兴趣,让学习变成享受;
    发掘动力:挖掘孩子内心的思想,找到学习的目标,增加自身源动力,让孩子从“我不学,不想学,逼着学”变“我想学,我要学,开心学”;
    亲子和谐:作业不拖拉,学习不操心,考试成绩好,全家开心,家庭和谐;
    脱颖而出:让你的孩子变的与众不同,成为学校的焦点明星,拥有让人惊叹羡慕的无敌记忆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