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鹅湖畔:如何正确选择少儿舞蹈培训机构
来源:     2018-3-5 11:04:00
 
近日关于小朋友课余时间在培训班学跳舞受伤的事件爆出,网络上相继出现了关于少儿舞蹈培训的各种问题讨论。

 

  这类报道令天鹅湖畔的老师十分心疼,也让很多家长为小朋友的课外兴趣教育担忧起来。舞蹈启蒙教育不仅没有为小朋友带来应有的成长和快乐,反而严重伤害到他们的健康和安全,网友的评论也开始对少儿舞蹈学习产生了各种质疑:

 

  关于少儿舞蹈教育,天鹅湖畔少儿芭蕾舞艺术中心为大家做出三点说明:

  1、少儿舞蹈教育,核心是安全

  少儿舞蹈的基础是安全、科学。家长在选择舞蹈机构时,这两个是首要考虑因素。

  举例说明:英皇芭蕾下的少儿芭蕾课程体系对小朋友的安全保护十分严格。英皇少儿芭蕾没有高强度的压腿、下腰等动作,而是通过芭蕾基础动作训练提高小朋友的身体控制能力。

  小朋友学跳舞要以安全为第一,家长在选择舞蹈培训班时一定要严格把关,完全了解其课程后在做选择。

 

  天鹅湖畔少儿芭蕾舞课堂

  2、少儿舞蹈教育,主要是兴趣

  调查数据显示,70%的家长为小朋友选择舞蹈教育的理由是培养自身气质,让他们的课外生活更加丰富,所以对于小朋友的舞蹈教育,应该以兴趣教育为主。

  英皇芭蕾以专业的舞蹈知识,用情景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教给每一个学芭蕾的小朋友。在天鹅湖畔的课堂上,家长可以通过校区智能监控,观察孩子的上课状态。同时也能直观的看到,天鹅湖畔的小朋友更愿意主动学习芭蕾舞。这是因为天鹅湖畔的核心理念与英皇相同,注重兴趣教育,主张“快乐芭蕾”,让每一个孩子享受芭蕾的乐趣。

  小朋友只有体会到舞蹈的乐趣与魅力后,才会学习的更加高效,同时有助于塑造小朋友的艺术感与自身涵养。

 

  天鹅湖畔少儿芭蕾舞课堂

  3、少儿舞蹈教育,关键是老师

  专业的舞蹈老师,能让小朋友的舞蹈学习更有效率,同时上文所说的两点也会更加有保障。关于女孩儿跳舞受伤的报道,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也表示专业老师的重要性。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对专业舞蹈老师的要求非常高,有DBS(犯罪记录,包括酒驾、罚单等),Safeguarding training(校园儿童保护,反儿童暴力),Prevent training(反恐怖主义),First AidTraining(现场医疗急救等,处理小朋友在学校发生的一些意外的情况等等)。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对舞蹈老师上岗的要求,充分说明了一个好的舞蹈老师不仅能给小朋友专业的教学,更能够保护小朋友的学习安全。

 

  天鹅湖畔少儿芭蕾舞课堂

  天鹅湖畔少儿芭蕾舞艺术中心提醒各位家长朋友,选择舞蹈培训班是很重要的事,安全的学习环境,科学的舞蹈课程以及专业的舞蹈老师,缺一不可。

  关注公众号“天鹅湖畔少儿芭蕾舞”,更多少儿舞蹈知识一手掌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