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这样的教育方式,真的对吗?
来源:     2018-12-18 12:56:00
 

在大多数中国父母的心中,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必须得动手,如果不动手孩子就容易记不住错误,就是没用的教育,所以关于“棍棒底下出孝子,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这样的教育方式直到现在还在被很多家庭使用。

小强就是典型的从小被父母打到大的,所以在小强的心里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打”现在小强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孩子今年已经5岁了,正是调皮的时候,天天爬高上低的,就没有消停的时候,小强看到孩子这样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所以小强就准备效仿父母的方式来教育孩子。

所以小强在孩子犯了一个小错误之后就狠狠地把孩子打了一顿,这样一来,孩子确实是受到了教训之后再也没犯过这样的错误,但是小强也发现孩子跟之前不一样了,现在只要一看到自己就会躲,根本不愿意跟小强单独待在一起,而且跟小朋友发生矛盾了,特别喜欢用武力解决,这才让小强意识到自己上次对于孩子的教育可能在孩子心里留下了阴影。

所以说,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是有很大的学问的,父母稍微用错方式,对孩子的伤害却是很很大的,对于“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这样的说法最好还是别信为好。

那么经常打骂孩子,会给孩子造成哪些影响呢?

1、会让孩子变得自卑

父母经常打骂孩子,说明家庭氛围不会太好,而且这样做时间长了是肯定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胆小的,慢慢的孩子在做任何事情上都会变的小心翼翼,缺乏自信,因为对父母充满恐惧,所以就会出现缺乏安全感的现象,这样一来孩子必然会变得很自卑。

2、孩子会有暴力倾向

孩子长期处于接受父母打骂的家庭氛围中,渐渐的孩子碰到问题之后第一个想到的解决办法肯定是想通过动手解决,出现暴力倾向是迟早的事,有这样行为的孩子将来长大后很难会有大出息,父母现在不改变自己的教育方式,最后受伤害最深的还是孩子,所以父母现在改还来得及。

 

孩子犯错后你是怎么教育的呢?有对孩子动过手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分享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