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前教育何时才能纳入义务教育?
来源:     2018-12-5 11:58:00
 

近几年来,幼儿安全问题频发,包括在幼儿园被虐待、被喂药,甚至被性侵,诸多问题都牵动着家长的心,幼儿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心智和身体都尚未发育成熟,缺乏自我保护能力,而家长是全身心信任的将孩子交给幼儿园,却不断的出现各种各样的恶性事件让家长心忧不已,中国幼儿园的教育乱象主要还是因为学前教育未纳入义务教育,教育资源不足,民办幼儿园较多。

目前为止,幼儿教育面临的问题有如下几点:

1、公立资源稀缺

我国学前教育资源稀缺,完全无法满足现在的需求,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有公立幼儿园这一说,只能选择离家近的幼儿园,也就造成了入园难、入园贵的现象。

2、民办幼儿园准入机制不完善

目前学前教育主要依托于民办幼儿园,但是对于民办幼儿园准入机制并不十分完善,导致很多没有办学资质的幼儿园存在,而且还不在少数,这些幼儿园不出问题则已,一出问题,就会面临维权难的问题。

3、民办幼儿园监管不够严格

教育部目前没有独立监管学前教育的部门,所以对于幼儿园的卫生、环境监控、从业人员质素以及资格等,都存在监管不严的现象,就像早前出现的幼儿园给学生吃过期、发霉食品的事件等,就是因为缺乏定期的检查和监管,当然这种检查一定要是突击和定期检查相结合,如果都是定期检查,就没有实际意义了。

4、教师素质参差不齐

民办幼儿园师资的待遇问题主要依附于幼儿园本身的经济实力,这就会就造成不同幼儿园的师资招聘素质是不同的。此前因为给女儿选幼儿园,走访了以家为单位方圆3公里内的所有幼儿园,收费标准高低不等,基本上是700元-4000之间,抛去幼儿园本身的硬件设施和环境不谈,单从接待老师身上,就能看出不同收费标准的区别,收费低一些,接待人员的整体素质就稍微差一些,收费高的接待人员的素质也会略高。

11月28日,教育司领导表示,目前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时机还不够成熟,接下来谈及了义务教育法规定以及我国目前国情,称还不具备现实条件。

我国很多地方依赖于自己的地方经济能力已经开始尝试义务教育拓展到高中,但其实比起高中,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更加迫切,希望这个问题能够早日解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