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相约厦门,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11月召开
来源:     2017-9-13 9:47:00
 

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暨幼教资源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4日至2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备受国内外学前教育工作者瞩目的年度盛会,必将为来自国内外的参会者带来前沿、权威的理论指引,还将带给大家干货满满的优秀实践经验分享。


为了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对于国家教育实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推进我国学前教育从业者与国际的合作与交流,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与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多个幼教领域单位合作,共同举办了此次大会。大会的召开,将在拓宽幼教师资队伍国际化视野、帮助各幼儿园高效学习办学经验、促进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高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大会对于《民办教育促进法》及相关新政策施行后,幼儿园的多元化健康发展,也将大有裨益。



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在9月12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年会以“全球视野下中国特色学前教育的发展”为主题,截止9月9日,专家、名师第一轮确定有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50余位,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家的代表近30位。遴选的这些专家,大部分都是获得博士等较高学位的学术大咖、或在各自实践领域做出了特别成绩的代表。他们是来自意大利的瑞吉欧教育、蒙台梭利教育,美国高瞻课程、STEAM项目,德国森林幼儿园、新西兰的学习故事,以及来自日本的幼儿园建筑和环境设计专家、韩国的幼儿园信息技术专家等等。咱们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专家有幼儿游戏教育的利津模式、幼儿戏剧课程、绘本教育、新概念幼儿体育活动、幼儿手工和美术教育新模式、幼儿影像教育、幼儿园文化建设,以及幼儿园课程建设和质量评估研究的最新成果等等。改革及发展经验值得参考借鉴的有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新西兰,中国海峡两岸的多个代表带来的典型案例。11月15日以前将完成三轮专家的确认。


除了邀请近百位专家、学者、名师莅临现场以外,年会主办方还将精选近三百家来自国内外的成功幼儿教育机构、装备供应商,参加配套的幼教资源博览会。今年的博览会,展览面积增加至20000余平方米。


对于国内外各学前教育工作者、各大机构来说,这将是一次难得的拓宽国际视野、学习宝贵实践经验的机会。



孙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国际地位已经举足轻重,学前教育是社会民生事业的一部分,关系到千千万万的家庭、孩子和民族的未来,甚至对世界学前教育发展也将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的学前教育不能孤立于国际的大环境而存在。此次厦门的年会是中国幼教领域一场规模浩大的盛事,同时也让全球幼教友人更加了解了中国幼教。中国幼教年会组委会努力实现筹备本届年会之初的愿望:让中国幼教影响世界,把世界幼教带进中国。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全球视野谋划中国特色幼教,让中国幼教事业更上一层楼。


孙纲强调,此次年会的议程把各热点问题从理论到实践分享如此全面,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次。


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暨幼教资源博览会”就要盛大开幕,广纳来自国内外的幼教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年会中将碰撞出哪些思想火花,达成什么样的共识,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