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7亚太幼教峰会圆满落幕!
来源:     2017-7-11 15:28:00
 

由星晨教育(集团)与明师课堂共同主办的2017年亚太幼教峰会”于78-10日顺利在上海举办!

2017亚太幼教峰会圆满落幕! 

 

本次峰会邀请了“中国 德国 美国 三个国家非常著名的幼教大咖作为主讲嘉宾,为来自中国18个省600多名幼教同行以及线上近30万的幼教工作者带来一场幼教界的思想盛会。

峰会首日(78)上午,主办方邀请到德国森林教育创始人乌特·舒尔茨奥斯特曼,为大家讲述了德国森林幼儿园的起源、类型,以及活动开展与组织,在乌特教授的授课过程中,将幼儿的学习与自然顺畅的进行了融合。下午的主讲内容是来自美国的幼儿教育理念的分享,主讲嘉宾: Michell L. Rupiper, 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早期教育博士, 她向学员们分享美国探究式项目学习到底是什么,以及如何实施,并且向我们展示探究性学习能够带给儿童什么有意义的成长经验.

2017亚太幼教峰会圆满落幕! 

峰会第二日(79),邀请了四位来自中国的权威幼教大咖,她们分别是四川师范大学鄢超云教授,广西师范大学侯莉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研究室主任周念丽教授, 上海特级园长李建君老师,他们分别从《在游戏中培养儿童的学习品质》、《指向质量的幼儿园课程建设》、《树立中国学前教育文化自尊之思考基于课程领导力的视角》、《幼儿园课程领导的思考与实践》向学员们展示了中国学前教育专家的视角,超紧凑的思想冲击,使现场学员和直播学员都精神澎拜,使我们看到中国幼教的问题,及其闪光点,振奋全国幼教工作者的心,共同打造属于中国本土化的适合儿童发展的中国幼教!

峰会第三日(710),美国《生成课程的交流分享.邀请了美国《生成课程》儿童教育专家:John.W.Nimmo.EdD,Deborh A.LeeKeenan, Iris Chin Ponte,三位专家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向全国幼教工作者展示美国面向儿童和成人的基于探究的学习;学习不是单向,在思考的过程中,可以不断的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所以他们认为基点应该放在儿童发展,接着才是老师来构建教学。

2017亚太幼教峰会圆满落幕! 

在峰会第二天,明师课堂进行了2017明师课堂新品发布会,隆重推出小明盒子”——国内首款专注于为幼师打造的在线学习网络机顶盒,帮助每所幼儿园打造专属的幼师成长学院,并在现场启动明师课堂筑梦农村幼师计划,为陕西农村民办园捐赠100万元的农村幼儿教师培训资源包(小明盒子),帮助农村民办园提升园所的保教质量,为每一位平凡的幼师点亮梦想! 

每年的亚太幼教峰会,都是一场幼教界的强烈头脑风暴,在高能量,高质量的顶级幼教思想的启发下,所有幼教人都在思考,在自省……

儿童是每一个时代、每一个社会的的希望和未来, 虽然不同的国情不同的教育体制,但唯有一点不会改变,就是我们对儿童的认知,我们的理念,也就是我们的儿童观和教育观,我们走在改革前行的道路上,需要探索一条适合我们中国幼教发展的道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