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江一幼儿园遭恶意打砸 教育局:系民事纠纷
来源:     2017-2-16 15:59:00
 

(原标题:浙江一幼儿园遭恶意打砸 教育局:系民事纠纷 无师生受伤)

浙江一幼儿园遭恶意打砸 教育局:系民事纠纷

幼儿园内冲突现场画面。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6日电(实习记者 崔楠 记者 李永鹏)2月15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当天中午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乾西乡黄桥头村幼儿园发生打砸事件,当时正值孩子们午睡,打砸场面被现场的监控视频拍下。2月16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婺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事件起因系冲突双方民事纠纷,幼儿园方面并无师生受伤,未来将会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对受损物品的赔偿和当事人的处理进行处置。

浙江一幼儿园遭恶意打砸 教育局:系民事纠纷

微博截图

据网友描述,歹徒在幼儿园里乱打乱砸。幼儿园保安大叔和烧饭阿姨奋力与歹徒搏斗,保护小朋友,幼儿园园长和老师拼命护住幼儿睡房才没让歹徒进来。但据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矛盾双方是当地村民,起因是经济纠纷,争执过程中并没有危害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人身安全的行为。

据了解,矛盾双方为黄桥村村民兄弟二人,因宅基地纠纷引发冲突。哥哥的女儿是幼儿园法人代表,微博中提到的保安大叔和烧饭阿姨便是哥哥和嫂子。平时哥哥一家人负责给孩子们做饭,负责幼儿园的后勤工作。当天上午,村委会相关人员已经就双方宅基地的纠纷进行过调节,但没能达成一致意见。中午12时左右,弟弟和弟媳便前往哥哥所在幼儿园理论,双方开始争吵,后来才动了手。

婺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教育局昨天就已获悉幼儿园被打砸事件。今天上午,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和相关科长已前往现场了解并核实情况。

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双方争吵打架的地方并不在幼儿园教学区,当时孩子们在午睡,且双方是私人纠纷,并不涉及幼儿园老师和孩子。所以除矛盾双方外,并没有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受伤。教育局表示,因为弟弟和弟媳不是陌生人,这才进入幼儿园内,发生了争执。

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幼儿园园长已被当地派出所叫去调查,因涉及民事纠纷,对当事人的处理和物品损害赔偿的问题还需等派出所方面的调查结果。

据了解,今天幼儿园正常开学,老师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安排并未受到影响。教育局方面称,教育局十分重视区域内幼儿园的安保工作,事件发生后,已经通知全区幼儿园加强安保意识,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