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乐家托育——托育行业的领头羊
来源:     2017-12-15 12:19:00
 

2016年开始国家全面开放二胎政策,每年的新生儿达到1700万,据统计,目前全国幼儿在各类托育机构的入托率仅为4.1%,中国城市儿童的入托率不到10%,二发达国家入托率在25%-55%之间。伴随托育需求不断扩大,托育供需矛盾进一步突出。

  托育项目看似简单,其实不然,父母在选择托育机构时考虑的因素不仅仅是将孩子托放在这里,还会从环境、安全、教学内容、师资力量、服务和收费多个维度来综合考量。里面更是涵盖了心理、育婴、认知、艺术、管理等多方面知识。基础服务包括照料生活和饮食,提供托和育相结合的课程,目的是养育、保护、照顾孩子。升级的服务包括日常学习活动、游戏课程、自然体验课程。全方位开发孩子的运动、语言、认知、社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2012增长了44.3%。特别是对于迫于经济压力而父母双职的家庭来讲,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增加,促进他们在托育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意愿。可支配收入增加与消费结构变化带来托育发展的新契机。85后、90后新生代父母成为消费升级下的消费助理金,而面临着巨大生活压力,没有时间,没有经历做好孩子的照管工作。如果非常成熟语专业的幼儿托育服务,就可以为这些家庭解决托育痛点。

  托育机构作为灰色地带,普遍存在诸多问题。机构数量严重岿然,主管部门和相关法规缺少,行业编标准缺少,缺乏相关的监管,社会力量开办托育机构困难重重,导致托育机构良莠不齐。生代父母接受更加科学的育儿观念,消费喜欢和消费升级观念潜移默化的改变,托育刚需、高频、旺盛。在未来乐家托育会做成更加规范,专业的品牌机构来统一这一市场。需要尽快完善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制度也势在必行。

 

  从托育提供的服务来看,可以分为以看护为主的机构、看护+早教融合的机构、养育+教育的机构。乐家托育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后者。对每个服务流程制定科学规范的标准,包括安全管理、医疗保健、幼儿保育、保洁制度等10项内容。标准化的流程建立对老师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在乐家托育可以收到更科学额照料,支持和帮助幼儿的健康成长,培养孩子独特的艺术天分。同时,也让家长更信任、更放心的把孩子送到乐家托育。

  托育行业有着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任重而道远,乐家托育今后还继续与海内外先进的托育领域专家进行更多更深入的探讨研究,让中国的托育事业更加完善,走在国际的前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