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i2国际私塾以PBL现象教学践行国际化少儿英语教育理念
来源:     2017-12-15 12:08:00
 

在成都、广州、深圳、西安、南昌等城市的街头,市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场景:一群5、6岁的小朋友手里拿着地图,嘴上说着英语,跟着一个外国老师,在街头巷尾识建筑、过马路、指路问路。外教问孩子:“Excuse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bank, please?”鼓励孩子用英语回答,引导孩子寻找银行,一边带路,一边描述找路的过程:“Turn left at the crossroads and we'll see the bank.”

这群孩子和老师都来自近年来大受家长青睐的少儿英语培训学校——i²国际私塾。凭借全外教的专业师资、国际化教育理念和突破创新的教学方式,短短6年时间i²国际私塾已进驻中国12个省17个城市,开办直营校区88家,获得了广大学员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i²国际私塾不断以瞩目的成绩向社会各界证明其作为中国少儿英语教育创新者和践行者的价值。那么,i²国际私塾为何会收到如此多的认可和关注?它对国内的少儿英语教育格局带来了哪些改变?


把世界当教室 以主题代替学科


为了响应全球化人才素养要求以及国家英语教育改革,i²国际私塾于2017年初推出了iWonderful国际菁英成长项目。除核心课程语言艺术外,该项目还包括PBL现象教学、家庭教育和社会责任课程。


上文提到的外教在街头教授孩子英文,就是PBL现象教学的主题课程之一“Map Reading”。据i²国际私塾教育研究院院长吕静介绍,PBL现象教学是以日常生活中某个现象为主题,让外教带领学员们到超市、诊所、公园等主题场景中开展教学,帮助学员提升语言应用能力的同时,让他们从这些真实的经历和体验中习得新知识、新技能。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这种创新高效的学习方式,那么应该就是他们的T恤背后印着那句话——把世界当教室。


i²国际私塾是率先将PBL现象教学从芬兰引入国内的少儿英语机构,在全外教的带领下,以英语浸入式学习方式,为学员提供无限接近于英语母语者的学习环境。PBL现象教学的第一大创新就是把孩子们带到生活中进行学习:到马路学交通知识,到超市学如何购物,到公园探索绿植花草……打破了传统教学中只以教室为学习环境的地点限制,让孩子们切身经历生活中的具体场景或事件,学习相应的英语技能和学科知识。


这种脱离校园限制,把整个教学过程“搬到”教室之外的新颖教学,相比传统课堂教学,更能激发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帮助孩子将英语活学活用,从源头就杜绝中国学生“哑巴英语”的难题。“外教领着孩子在大街上学习问路,这种学英语的方式,相比我小时候那种死记硬背的方式,真的很棒”学员Brandon妈妈评价PBL现象教学:“Brandon可以自己去体验感兴趣的东西,好奇心全被勾了起来,玩着学英语,单词和句子不知不觉就能从他嘴里蹦出来。”


区别于传统教学以学习书本内容为主的单一模式,PBL现象教学把真实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当做一个整体来研究,i²国际私塾的学生不是通过词汇、语法和句法学习语言本身,而是结合真实的场景学习综合运用英语。比如在问路的过程中,孩子要解决的问题是随真实情况变化的,涉及到英语,交际,协作,交通等多方面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融入团队合作、批判性思维、交际沟通等能力的锻炼,使素质能力培养在教学过程中得以落实。


对标国际人才素养 培养学员5C能力


谈及芬兰推行PBL现象教学的目的,芬兰议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席、芬中教育协会高级顾问桑娜·劳斯拉赫蒂一语道破:“世界变化太快了,中小学今天教的知识,几年后可能就会过时,谁也不知道孩子们参加工作时的世界是什么样。”


其实,不少身在职场的父母已经有这样的感触,现在的工作可能在十年后就被电脑代替,每个人都必须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想要在职场上取得成功,就离不开适应能力、调整能力以及终身学习的能力。


正是未来社会对人才要求的不断提高,倒逼学校、教学作出改变,而这也是i²国际私塾引入PBL现象教学的初衷:培养孩子具备适应未来社会的5C能力(Cross-Cultural Understanding跨文化理解力、Communication沟通能力、Creativity创造力、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Collaboration合作精神)。


PBL现象教学课程要求学生摆脱对父母和老师的依赖,只靠自己和其它小组成员完成挑战和任务。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因为父母和老师是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权威,会影响或塑造他们的行为和思维方式。而在PBL现象教学中,学生们独立出来,一起讨论协商、实施方案,可以在“如何调查”、“需要什么”的过程中集体做出决定。


i²国际私塾资深外教Roscoe介绍,除了“Map Reading”之外,i²国际私塾还设置了“Star Wars”、“Little Dentist”、“Recycling”等数十个与孩子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课程。学科知识,生活常识,素质能力都融合到这些主题中,围绕着这些主题,孩子们跟着外教老师使用英语解决各种挑战,实现跨学科式教学,由此培养出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5C能力。


“在个人的教学经验中,我观察到许多学生已经开始了自主学习之旅,他们开始踏上和被动学习不一样的成长道路。”Roscoe说:“而最让我高兴的是父母观察到自己孩子的变化时的欣慰与骄傲!”


为中国孩子提供最合适的国际化教育


近年来,中国家长对于全球化教育的重视越来越凸显,各个教育机构也在不遗余力地引进国际化教育模式。然而,在国际化教育的进程中,国内许多机构都没能抓住其精髓和实质。针对这一现状,i²国际私塾在建立之初就致力于“用做教育的思路,去改变中国的培训行业”,引入PBL现象教学是i²国际私塾对“为中国孩子提供最合适的国际化教育”这一承诺的践行。对此,毕业于哈佛大学,现任美国中亚大学校长的安德鲁·瓦赫特尔(Andrew Wachtel)称赞:“i²国际私塾全外教PBL现象教学的独特之处在于,这项课程促使学生们把他们所习得的语言运用在生活环境中。这一点对孩子很重要,让他们自如地去听、说英语,会令语言更贴近生活。”


全球化教育的实质是要培养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等能力,但目前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大多变相为考试培训,离真正优质的国际化教育有一定距离。而i²国际私塾所做的,包括推出以PBL现象教学、语言艺术、家庭教育和社会责任为核心课程的iWonderful国际菁英成长项目,都与国际人才素养要求和我国英语教育改革不谋而合,这使得i²国际私塾可以在少儿英语教育革新这条路上走得越发坚实,在今后的发展中影响越来越多的学生、父母和家庭,并且培养出更多能走向世界的杰出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