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幼儿园园长为保护孩子,身中数刀依然死死抱住歹徒
来源:     2017-10-30 16:55:00
 

阴云密布,冷风习习,在浙江的一所民营幼儿园里,小朋友刚刚午休完,整齐的坐在教室里吃着水果点心,老师们忙忙碌碌,孩子也吃的津津有味,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一步步逼近。

在下午14.30左右,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在幼儿园门口四处张望,这时幼儿园内的一名女老师看到了就出来询问情况。黑衣男子说要找园长商量一下小孩子报名的事情,女老师就将黑衣男子领了进来。走进了院子,这名男子没有走进园长办公室,而是径直走向小班,在小班教师的窗户前,向里不停张望,嘴里还一直小声嘀咕。

幼儿园的园长姓喻,喻园长听说有孩子报名也走了出来。她想让小伙子带她的办公室里谈谈,结果小伙子没有理会她,而是突然冲进了小班教室内,一进屋该男子就亮出了刀子,吓得教室里的孩子哭成一片。喻园长根本来不及多想,赶紧上前用手撑开挡在男子的面前,因为要拦住男子,喻园长的胸前和右肩各中了一刀,尽管如此喻园长依旧死死的缠住歹徒。所幸教室有个后门,老师们赶紧让孩子通过后门到隔壁的教室内。

喻园长一面死死的抱住歹徒,一面让老师们赶紧拉下卷闸门,以防该男子脱困跑去其他教室。此时的喻园长完全顾不上身上的刀伤,死死的抱住歹徒并劝说着歹徒让他停止行凶。男子被喻园长纠缠有些急了,她想摆脱掉喻园长的双手,嘴里还不停叫骂有人骗了他4万块钱,要找这个人的孩子寻仇。

在外面的老师赶紧呼救,所幸幼儿园旁边有个工厂,工人们听到呼喊,放下手里的活,抄着家伙就过来。最后在喻园长和工人们的合力下,终于把歹徒制服了。喻园长张罗着报警,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发现喻园长身上的血迹,才知道为了保护孩子,她早已经受了伤。尽管后背上都是血,但喻园长始终没坑一声,直到救护车来了,她才大声喊痛。

送到急诊室的时候,喻园长已经失血比较严重了。医生们进行了手术清创缝合后,才发现喻园长左胸一个刀口有3厘米,在皮肤上,深的一处大概有七八厘米,已经捅到胸腔里面了,离心脏只有几厘米。在面对采访时,喻园长说:“我看到刀的时候,我想今天就是拼命了,不管他十刀几十刀下来,我也抱着不放,小孩子如果有事,我也就不活了,活着比死了还难受”经过数个星期的治疗,喻园长才慢慢恢复过来。

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教师,如果各地老师都能够像文中的园长一样为孩子尽心尽力,哪里会有那么多的校园暴力,哪来那么多虐待孩子的新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