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300万元善款解甘肃岷县灾区幼儿教育管理难题
来源:     2016-7-18 11:01:00
 

 7月17日,甘肃岷县地震灾区多家幼儿园及留守儿童收到了价值近300万元的幼教信息化设施和学习用具。图为捐助仪式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甘肃岷县7月17日电 (记者 冯志军)7月17日,在甘肃岷县漳县地震三周年临近之际,受灾较重的岷县灾区多家幼儿园及留守儿童收到了价值近300万元的幼教信息化设施和学习用具。这将在提升当地幼儿教育质量的同时,解决幼儿园安全管理方面的难题。

  此次“关爱岷县灾区儿童献爱心活动”由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组织发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团、西安航空学院人文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等单位联合参与。当日,组织方还举办了幼儿、中、小学教师心理援助公益活动和健康管理公益讲座。

  岷县政府副县长胡佳斌介绍,“7·22”地震给岷县及岷县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心理创伤,但来自全国各地的无私援助,给当地灾后重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村容村貌日新月异。当地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质量也上了一个新台阶。

  胡佳斌说,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管理的细化,幼儿园安全管理和幼儿信息化建设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岷县的幼儿园管理工作也面临着从传统的粗放型管理到现代的精细化管理的转变,这不仅需要观念理念的更新,更需要设施设备的支撑。7月17日,甘肃岷县地震灾区多家幼儿园及留守儿童收到了价值近300万元的幼教信息化设施和学习用具。图为捐助仪式现场。 钟欣 摄

  “而今天捐赠的幼儿园安全管理设施,将为我们解决幼儿园安全管理方面的难题,对于全县幼儿园及全体幼儿园师生来说意义重大。”胡佳斌对这一善举深表敬意。他说,各个爱心团体和各位爱心人士带给岷县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胡佳斌表示,尽管岷县教育事业现在还不够发达,但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该县师生员工必将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用脚印踏出坦途、用汗水升华果实,把岷县的教育推向现代化,让当地的学生成才。(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