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积木宝贝国际早教——揭秘新时代父母养娃记
来源:     2016-7-14 11:49:00
 

7月11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6科学早教大会”在京召开。来自早教生态圈的领航机构、早教创投、早教在线教育,以及国内外近50位权威早教专家,就科学早教的重要性、科学早教规范化、早教机构的科学课程体系研发、早教行业投资前景预估、早教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等做出了深入探讨。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早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时代的进步,早教越来越受到中国父母的重视,加之二孩政策的出台,“早教”已变为教育的主流话题。大会现场,积木宝贝国际早教首席教育官罗静博士详细阐述了什么是科学,什么是科学早教,为家长们揭秘了新时代养娃理念。

积木宝贝国际早教首席教育官罗静博士

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

罗静博士指出,要想了解什么是科学早教,首先要知道什么是科学。科学是一套知识体系,有四个特点:第一,可解释;第二,有序;第三,可预测;第四,可评估。基于科学的四个特征,科学早教可以阐述为是一套基于0-6岁儿童早期教育的知识体系。

在儿童早教开发上,首先要遵循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在这套规律下,根据儿童发展不同阶段的敏感期和关键期,赋予不同教育阶段的内容。要让孩子自由地去探索,给他安全感,让他自然地过渡到这个阶段。不能违背孩子的任何发展规律,孩子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心理需求,我们要给他不同的方法。孩子从开始慢慢接触世界,变成一个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的人。孩子语言的发展和行为发展都是通过模仿来学习的。所以,在长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表现出不同的特点,我们才能帮孩子建构出好的心理品质,才能帮他不断地拓展内心建构。这是积木宝贝把不同发展变化阶段化,在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教育内容。

促进儿童三维平衡发展

只有科学理论才能把有序的知识统统一起来。孩子在妈妈肚子里发展最快的是身体,出生后第一年,家长关注最多的是孩子的身高体重。随着孩子不断地长大,家长对孩子的智能有更多的需要。智力是外化且可见的,但智力的外化决定孩子的心理能力。所以积木宝贝国际早教,为促进孩子三维平衡发展做了很多课程设置。如何在一门课程设计中既能够促进孩子的体能、智能发展,同时又能训练到关键的品质,是积木宝贝一直不断努力地方向。

积木宝贝国际早教中心门店

要读懂孩子科学地去爱

    孩子0—6岁这个阶段,爸爸妈妈是最主要的教育者。在早教中心经常会看到有的孩子乱跑乱撞,这个孩子的家庭教育方式也一定是没有规则的。积木宝贝国际早教在授课过程中,不光是在教育孩子,更重要是要教会父母读懂孩子。积木宝贝在三维平衡理论的指导下,用112个指标编写了升级课程,在成长测评评估背后的支持下,为孩子设计了一系列的体验。罗静博士表示,我们可以不用非常厉害地去跟孩子讲道理,只需要让他体验不同的情绪,不同的感觉。上课时,我们会帮助父母认识孩子的表现,指导父母要学会关注孩子好的地方,我们示范给他们怎么去科学地爱,告诉他们该如何读懂孩子。

实施有效教育孩子表现会更好

积木宝贝国际早教通过大量数据表明,如果实施有效地教育,孩子的表现一定是不一样。在科学早教的过程中,每个环节都很重要。科学早教的实施者一定是在各个线下的实体中心,这也是互联网唯一不能抢走的净土。所以罗静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早教人加入积木宝贝,让科学早教的理念飞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让每一位父母都能学会科学地爱孩子。

积木宝贝国际早教优秀加盟商与会议领导合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