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芽儿听听洞察“新”妈妈需求,让科技更可爱
来源:     2016-5-31 17:58:00
 

  第一次感受到一个小新生命诞生的喜悦,是迎接我小外甥女的诞生。她的诞生让整个家庭都充满快乐和幸福感,每个家庭成员都十分的关注和爱护这个小宝贝。

    关注她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每天的目标是让她吃好睡好,看她开开心心,希望满足她所有的需求。看到她一天天变化成长就觉得无比快乐。

    身为85后婴幼儿智能硬件产品经理的我,虽然还没有宝宝,没有真正体验到为人父母的感觉,但是从我的小侄女以及我妹妹对宝宝的照顾上还有身边初为人父母的同学朋友身上,细心的洞察出了宝宝和80、90后父母育儿的新需求。

 06.jpg

新生妈妈的需求

    初为人父母的爸爸妈妈们,开始都有些小惊慌和不知所措,但是逐渐的学习和成长,让他们学会了如何照顾宝宝。妈妈们对0-12个月的宝宝的关注大多是希望宝宝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但是到宝宝一岁多开始讲话,学会走路,开始和世界进行交流的时候,妈妈们就会开始关注是不是应该让宝宝早教了,虽然此时妈妈们对宝宝的早教还是懵懵懂懂。

0-3宝宝的需求

    0-6个月的出生婴儿对妈妈十分的依赖,因为他们需要安全感,需要家长的陪伴和安抚,并且这个时期宝宝脑部发育十分迅速,如果这个时期能够用正确的方式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宝宝的潜能将会得到最大的开发。6个月后宝宝就开始学习翻身、站立、说话、走路,他们的变化如此之快,一眨眼就长成一个小大人的感觉。这个时期的宝宝需要家长的陪伴互动,才能让他们健康成长,他们每天用玩耍的方式去认识这个世界,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

    80后90后妈妈们不同于传统的中国妈妈,她们时尚,独立,自我。对育儿又有着非常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对商品和信息有自己独特的判断和评价标准。他们是伴随互联网成长的一代,对高科技的产品都充满新奇,也愿意尝试,同时对于新兴的、能够减轻父母带孩子的焦虑的育婴方式还是比较关注的。然而,当前我国母婴用品行业却普遍存在着高科技含量低、功用性开拓力度小、现有产品无法满足年轻父母需求的现状。

   新妈妈们都呐喊,需要实用的新产品来满足他们新的育儿的需求?我们如何针对妈妈的需求以及0-3宝宝的成长需要去研发创新实用的婴幼儿智能产品呢?

    芽儿听听潜能音乐机器人,一款结合了宝宝潜能开发+情绪管理+良好习惯培养+即时安抚+宝宝手机+娱乐互动的颠覆性极具实用功能的婴幼儿智能机器人。

芽儿听听海报-调整3D-1.jpg

对新妈妈来说:

   1. 简单有趣解决育儿烦恼的方式更容易让妈妈们参与。

    新妈妈的最大的烦恼,就是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好,宝宝哭闹的时候能够得到及时的安抚,宝宝天天乐呵呵。芽儿听听在设计时候就研究如何能够让产品智能的安抚宝宝,我们在产品中加入了宝宝哭声检测功能,只要芽儿听到宝宝的哭声就可以识别并能够自动播放音乐及时安抚哭闹的宝宝,并可以报警告知家长,让家长通过手机APP与宝宝通话,安抚宝宝情绪。

    2.宝宝的笑脸比商品功能更打动妈妈。

    目前很多儿童智能产品仅仅关注产品的功能,产品的外形大多是冷冰冰的塑料。没有考虑到0-3岁宝宝想要什么,他们需要安全感。一个可爱的毛绒就能够吸引宝宝的注意给宝宝带来安全感。芽儿听听的外形用萌宝大换装的概念,让智能科技与毛绒结合,使得产品有了生命力,让宝宝有了一个充满安全感的互动小伙伴。

芽儿听听海报-调整3D-2.jpg

    3.经济便捷又有效的早教方式,妈妈们都在寻觅。

    早教这个概念是近几年引进到国内的,目前很多家长对3岁以前孩子的教育是非常的模糊,不知道这个时期的孩子什么时候开始上早教课程好,早教到底有没有作用,所以很多妈妈首先想到的是,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让他玩一玩。很多早教中心将环境上升到了教育的高度,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开发幼儿潜能,提前学习知识等概念被灌入了家长们的脑中,突然的危机感让家长们开始重视早教,并想办法查询所有可能的资料,看看我的孩子能否也加入到这个大队伍中来。但是现在早教费用动辄几千,贵的上万,而且续课,续时间什么的,相当于是一个长期的资金投入和时间投入,家庭负担昂古。那么能否有一个经济实惠的早教方式呢?

    其实0-9个月时宝宝的大脑发育是十分迅速的,并且在三岁前只要宝宝的大脑得到有效的刺激,宝宝的潜能就可以很好的发挥出来。研究表明宝宝在0-3岁前如果接受正确适合的潜能音乐刺激,宝宝大脑的神经元就可以很好的链接和发展,音乐是0-3岁宝宝最好的早教方式。

    芽儿听听希望所有宝宝都能得到良好适时的早教机会,用愉快的方式去学习,因此芽儿听听的核心功能就是用音乐激发宝宝的无限潜能,我们聘请了国际著名婴幼音乐教育专家郑又慧及其团队精编了280首潜能音乐,能够有效激发宝宝的记忆力、想象力、理解力、注意力、语言力、乐感力6大潜能。让宝宝在不知不觉欣赏音乐中,就可以越变越聪明。芽儿听听就是宝宝早教最经济有效的音乐老师。

芽儿听听海报-调整3D-3.jpg

    4.职场妈妈都希望在宝宝身边,可是也离不开工作,怎么办 

    如何能够让妈妈和宝宝都时刻感受到对方的存在?宝宝想妈妈的时候能不能够和妈妈说说话?宝宝们没有手机,他们也不会用手机,就无法在想念的时候传达自己的情绪吗?

    芽儿听听想到了,我们在可爱的产品中,加入一键呼叫功能,只要宝宝想念妈妈的时候,按下按钮,就可以和妈妈通话了。想妈妈的时候,妈妈也在想宝宝呢,那么就一起说说话,让想念传达。

    我很庆幸,我侄女的诞生,让我更好的去了解到了妈妈和宝宝的实际需求,陪伴她成长的过程中,和团队研发除了芽儿听听这么可爱而符合妈妈需求的产品。芽儿听听智能科技,妈妈更省心,宝宝快乐成长,越来越聪明,原来科技可以如此可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