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传海口两岁幼童在幼儿园遭虐待 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     2016-5-12 13:34:00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月12日电 日前,一则名为《如此虐待孩子,连个道歉都没有,海德堡你太无良!》的文章发表于某网站论坛,5月11日,该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一时成为海口市网上热点。当天,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涉事幼儿园、辖区派出所及当地教育局。

  网文:家长称2岁儿童上幼儿园多次遭打

  家长在文中提到,今年2月15日,她将2岁3个月的小孩送到海口市海德堡幼儿园上学,从2月23日——3月15日期间,小孩就有四次不同部位、不同程度的受伤。前面三次分别是:1、肚皮被抓几个指甲印脱皮流血;2、莫名其妙眼角脱皮流血;3、额头受伤。第四次则是发现孩子走路一瘸一瘸的,给孩子洗澡时,发现孩子弯腰动作较平时很迟缓,且表情很痛苦。后续从孩子的口中冒出断断续续的“老师打××”、“不要打我!”、“马老师打头,打嘴巴,打屁股”。

  之后,经医院骨科主任看后,为“髋关节损伤,软组织挫伤”,医生要求“制动两周观察再复诊”。家长在文中解释称,所谓的制动就是让家长抱在怀里不能走并不能跑。文中称,“这时候的孩子是活泼乱跳的阶段,孩子本来就受到身体上的痛苦,还要在这痛苦之上抹杀最孩子最基本的自由快乐吗!我们只好带着宝宝回家,一路上看到一些小小孩跑来跑去的玩,我家娃在怀里扭来扭去说要下来玩,我很清楚这是不行的,我问孩子‘宝宝:医生叔叔怎么说的啊?’孩子回答‘医生叔叔说不能走不能跑不能玩滑梯…’,说完宝宝也不闹了,叫我们回家。这么懂事孩子为什么要遭遇这么大的痛苦?”

  幼儿园:网上公开回复 称老师从未打人

  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涉事的海德堡幼儿园,向园长了解情况。幼儿园陈园长首先出示了一份已在网上向民众公示的《回复函》和一份给所有学生家长的《通知书》,并向记者表示,该幼儿园的老师没有打人。

  该《回复函》称,首先说明海德堡幼儿园不是无良的幼儿园,退学时应退的费用已全额退给家长,只是家长要求退回注册时所缴的所有费用,包括购买的物品、伙食及教材,一则不合理,再则顺家长的意,表示“老师打孩子”,老师自始自终再三表示“没打孩子”,故未照其意再退费。家长到园办理退学手续时,园长表达要看宝贝的心意,家长以“不方便”婉拒,所以一直没能看到孩子的状况,然而这是我们最在意的事。

  陈园长说,学校老师从未打过人。如果孩子真像其家长说的那样是在学校受到某位老师的殴打造成的话,该家长不会不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而事实是3月9日发现孩子身上有淤青,3月17日才到医院进行检查。

  警方:教室无摄像头调查难 家长放弃报案

  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当时受理家长报警的海甸派出所了解情况,负责处理此事的办案人员介绍,3月初,家长来报警的时候已经是发现小孩受伤大概两个周之后了,当时都登记了相关责任人的身份信息,民警也去幼儿园作了初步的调查,由于该幼儿园的教室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所以也无法得知当时的具体情况。

  该办案人员表示,孩子家长当时是与幼儿园协商退款数额不成,来派出所报案的,由于嫌程序麻烦,主动放弃填写报案书和做笔录,因此派出所没有正式受理该案。报案人表示将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处理。

  教育局:如违反师德需担责 必要时将组织协商

  目前,此事已引起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重视,5月11日下午,该局基教室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希望海德堡幼儿园老师坦诚面对这件事情,如果确实存在违反师德的行为,必须承担责任,建议幼儿园做出辞退等处罚。

  美兰区教育局希望,家长能支持园区拜访孩子,家长能支持园区带孩子去就医。区教育局将会对家长的这起投诉进行答复,必要时将组织双方再次进行协商处理。(吉羽 枉源 冯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