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科学早教大讲堂”四地同时开讲,早教知识走进万家
来源:     2016-4-25 11:10:00
 
 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2016年举办的大型全国公益巡讲,自3月开讲以来已经在全国四地开展了四场公益讲座。4月23日,“2016积木宝贝科学早教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在北京大钟寺、北京西三旗、山西运城、黑龙江大庆,四地同时开讲,中国关工委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百城百名专家全国公益巡讲进入一个小高潮。
 
\
 

  在此次全国公益巡讲中,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聚集了一批热心中国儿童教育事业的专家及学者们,积木宝贝国际早教作为承办方,积极响应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的号召,向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输送多名早教专家,为千万家庭揭示早教的奥秘。

  北京大钟寺:王利刚博士讲宝宝的专注力

 

  4月23日周六上午,在北京京仪大酒店,中国关工委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特邀专家、积木宝贝科学早教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团专家成员王利刚博士讲座主题:《早教的奥秘——做专注的宝宝,拥有不一样的未来!》。此次讲座是王利刚博士的呕心之作,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揭示怎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以及专注力训练对于孩子的未来有哪些积极的影响。

 
\
 

  王利刚博士在大钟寺讲座现场

  王利刚博士首先从父母们日常教养孩子的误区入手。一说到问题,现场的父母们都踊跃提问,纷纷倾诉自己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王利刚博士一一解答,为父母们阐释了注意力的三个重要功能:感觉统和的功能;信息增强的功能;过滤信息的功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让孩子大脑的网状结构得到最优的发展,做事情有“沉浸感”才更能坚持的住,让孩子在专注中去体会到事情本身的美妙之处。

 

  讲座的最后,王利刚博士还和父母们一起互动,做了注意力的训练和案例分享。讲座现场的父母们表示收获很大,在分享结束后,还不愿意离去,围住王利刚博士问了很多问题。

 
\
 

  北京大钟寺科学早教大讲堂现场听众

  会员宝宝乐乐的妈妈,在讲座后颇有感慨:“做父母的总想把最好的给孩子,我给孩子买了很多高级玩具,结果乐乐玩几天就摔坏了,要么就拆开了。听了王利刚博士的讲座我才知道,原来高级的玩具,并不是都是适合孩子的,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要给孩子简单可重复变幻的玩具。光买玩具这一项,就有这么多学问啊。”乐乐妈妈表示,以后她也要加入追星的行列,追早教明星,追中国关工委的国宝级早教专家。

 

  公益讲座首开微信群直播,利益更多父母

 

  关注“科学早教大讲堂”的父母们全国各地跑着追星很累,现在有微信平台这个便利的工具,您可以关注“父母在线(ifumu2008)”和“积木育儿(jingguanyuer)”的官方微信,不但可以及时了解得到早教专家的权威观点,还可以在线收听专家讲座。

 
\
 

  此次王利刚博士关于孩子专注力的讲座,就首次尝试以五百人微信群的形式直播。没有来到现场的父母们在手机的那一端可以收听到现场讲座,看到现场情景,最后还可以反复回味,一一对照执行。微信群直播的形式,可以说是一本会说话的科学早教书,值得父母们珍藏。这样的新颖的形式受到了父母们的一致好评。以后,积木宝贝国际早教还将坚持做微信群直播,为更多不能到达现场的父母们送去科学早教知识,真正实现“科学早教知识送万家”。

  北京西三旗:韩燕专家为您解析宝宝行为背后的秘密

 

  于此同时,在北京龙旗购物中心三层保利影院,中国关工委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特邀专家、积木宝贝科学早教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团专家成员韩燕做主题讲座:《早教的奥秘——宝宝行为背后的秘密》。

 
\
 

  北京西三旗科学早教大讲堂现场听众参与摇一摇环节

  韩燕是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优生学会理事,教育学硕士,从事教育工作十几年来,有丰富的早教经验,是国内首档科学育儿脱口秀《静观育儿》节目组的成员,中国《早期教育服务规范》国家标准项目专家成员。

 

  韩燕专家面对哭闹、不听话的“熊孩子”有自己的一套办法——那就是爱和理解。当孩子哭闹的时候,父母们要试着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问题,每个哭闹的孩子都是有正当的理由的。家长们不要心急,给成长留一点时间和空间。毕竟,孩子是小恶魔的同时,也是父母们的小天使。

 

  山西运城:王叙虹博士强调:爸爸影响孩子的一生

 
\
 

  山西运城科学早教大讲堂王叙虹博士讲座《养不教,父之过》

  4月23日上午,山西运城建国饭店,中国关工委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特邀专家、积木宝贝科学早教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团专家成员,王叙虹博士也给运城人民送去了科学早教的知识:《养不教,父之过》,爸爸影响孩子的一生,陪伴是最好的教养。

 

  国人在婴幼儿养育的过程中,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观念占据了主导,父亲角色普遍缺失。王叙虹博士从婴幼儿的体格发展、认知发展、社交能力、情绪发展、性别角色认知等方面,剖析父亲对于孩子的重要性。讲座辅以大量的案例说明,以“动作发展”为切入点,分享了很多爸爸参与宝宝早期教育的方法,现场听众盛赞:真是实用又有说服力。

 

  黑龙江大庆:李娜专家解析宝宝自信心的源头

 

  4月23日上午,黑龙江大庆市油田图书馆,中国关工委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特邀专家李娜,讲座主题:《宝宝的自信源于父母》。

 
\
 

  黑龙江大庆李娜专家讲座现场

  宝宝平时体现出来的爱粘人,遇到生人躲闪等信号,都在提醒父母:是该着力培养宝宝的自信心的时候了。可是宝宝的自信心来源于哪里呢?首先,父母无条件爱和接纳,是宝宝自信的基石。自信心是过去获得成功经验的结晶,家庭和谐关系的维持,家庭成员的行为成就也是宝宝自信心的源泉,父母要增强自信,放手让宝宝去体验探索,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这次“早教的奥秘”四地大型讲座,不仅是积木宝贝国际早教对于是送教育专家到父母身边的重大努力,更是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一种新的在线教育形式的尝试。不仅更深化了之前父母比较熟悉的微博图文直播,更是借助科技的力量,让原本拘泥于地域、时间限制的讲座,打破时空界限,只要专家到一地开展讲座,全国的父母都可以加入“积木育儿(jingguanyuer)”和“父母在线(ifumu2008)”的微信群收听直播。并在讲座现场,为线上收听直播的父母预留了专门的答疑时间,真正实现同时、同步、同专家。

 

  在现场讲座和微信直播结束后,“积木育儿”和”父母在线”的微信号还会随后针对每个专家的讲座进行专题文章的推送,并附上现场讲座视频。如果父母们看完,听完专家的解析之后,还有疑虑,可以在”积木育儿“的微信号上与专家进行一对一咨询。

 

  这种大型讲座到身边,以及线上线下全方位的互动,是积木宝贝国际早教2016年“早教的奥秘”行动的最新尝试和重点方向。 这些平时大家难得一见的早教、育儿行业的专家们亲自深入到城市,解决千千万万个家庭在育儿早教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权威又亲民,让科学早教的知识不再是高深的理论,而是解决父母育儿难题的工具。

 

  2016积木宝贝科学早教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是每一位父母在孩子三岁前都不能错过的早教讲座,未来,积木宝贝国际早教将联合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继续走进百城,将更丰富的科学早教知识送入万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