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幼教缺口大1个毕业生8个岗位争 转正后月薪能达5000元
来源:     2016-11-22 16:14:00
 

11月19日,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4级三年制大专生就业实习洽谈会举行。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离毕业还有半年时间,但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4级三年制大专生班的毕业生已经开始被“抢”了,平均每名毕业生约有8个岗位争,并存在较大的缺口。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因为需求旺,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方面或许相对容易,但要想找到一份各方面都满意的工作,最重要的仍是要提升自身水平和能力。

  1个毕业生8个岗位争

  11月19日,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4级三年制大专生就业实习洽谈会在洞山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洽谈会通过网络预约并审核通过的招聘单位有332家,为1079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8731个。现场到校招聘单位有173家,提供岗位3327个。这些岗位主要涉及幼儿教育、音乐舞蹈表演、艺术设计、主持策划、酒店服务与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

  现场,记者看到在各单位展位前,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单位的概况以及职业发展方向。更为有意向的毕业生详细介绍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以及入职后的进修培训机会等情况,仔细查看毕业生递交的简历,并进行初步交流面试。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宁表示,这几年,到校招聘幼师的幼儿园范围一直在扩大,公办、民办的都有,但今年,来要人的幼儿园似乎特别多。前来招聘的幼儿园来自省内外,还有西北地区的来要人。到现在为止,差不多1个毕业生都有8个单位争。

  “专转本”的学生越来越多

  为了让用人单位了解自己的实力,还有毕业学生在现场表演跳舞、唱歌、讲故事等。张婷是徐州幼专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她告诉记者作为才踏入社会的新手,不能把薪资看得太高,要根据自身的能力,由用人单位来决定工资水平。“我家是苏州的,我想回家乡工作,所以把目标锁定在了来自苏州的各大幼儿园。”

  周珽臻是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在招聘会现场他把目标锁定在了各大培训机构。周珽臻说,他实习的时候曾在幼儿园当过老师,期间还是有很多不方便,感觉特别尴尬。希望到一些培训机构工作,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可能会自己创业。

  张晓梅是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在招聘会现场她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考虑周全,而只是希望通过招聘会找一家顶岗实习的单位,为自己增加一些阅历。张晓梅说,在他们专业有一半的同学都报名参加了“专转本”考试。她明年3月也要参加专转本考试,希望再把学历和能力提升一些。

  注重毕业生对幼儿教育的热爱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为了吸引到高水平的毕业生,上海、南京、苏州的很多幼儿园打出了提供高薪、食宿、培训和五险一金等条件。来自上海一家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就表示,对于录取的学生,转正后的月薪能达到3000到5000元以上,“而且,我们还能为老师们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在今年的双选会中,还有一些首次到徐州幼专参加招聘的单位,西安少年宫的闫雨芝告诉记者,她是幼专2012年的毕业生,毕业后留在西安少年宫工作。这次是西安少年宫第一次到母校招聘学弟学妹。

  在选择毕业生方面,许多用人单位表示,他们看重的是学生的工作态度和对幼儿教育的热爱,工作中肯吃苦,善于学习的都是可造之才。南京大厂鸿宝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说:“我们在招人过程中,更看重的是应聘者的爱心、耐心、细心。”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曹校长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学生的知识、技能方面的提升,让用人单位选人、用人更满意。“希望学校能够提供给学生们一个找到自信心和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平台。”

  本土幼儿园“不甘示弱”

  记者注意到,面对上海、南京幼儿园的竞争,很多本土幼儿园也不甘示弱,“亮”出自己的优势吸引毕业生。“我们不仅给老师们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还为老师们提供各种培训。”徐州幼教集团的招聘负责人说,他们目前有46个园,这些幼儿园十分注重对老师后续培养,让老师们感到在这样一个集体里,一直都有发展的机会。

  而在采访中,有些毕业生也表示,因为家庭或自身因素,还是愿意留在离家近的幼儿园工作。“一开始也想去上海、南京这样的大城市闯荡一番,但想到未来还要买房、结婚,觉得还是在本地稳定一些。”毕业生小刘是丰县人,她告诉记者,一方面父母不太愿意她去外地,另一方面她也觉得,如果选择去外地打拼,虽然机会更多,但肯定也要付出更多的辛苦。

  二孩政策放开后幼教人才需求更旺

  有专家分析,二孩政策放开后,市场对幼儿教育人才需求更旺了。

  “现在徐州的幼教市场持续看好,特别是二孩政策放开以后,预计三年甚至两年后入园适龄幼儿将会增多。”徐州一所私立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再开两所新园,一个新园建起来很容易,但师资水平却不是马上就可以培养起来的。“所以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提前储备好专业人才。”

  对此,南京一家公立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也表示赞同。“二胎政策放开后,适龄幼儿增多已经开始显现。”她说,前几年,每年新开班一般都是2个班,这两年入园孩子逐年增多,“去年开了五个班,每个班人数都很多,今年一开始计划开六个班,最后因为老师短缺还是开了五个班。”她表示,与生源不断增加相矛盾的问题在于,现在幼儿老师较为短缺,尤其是高素质的幼教更为短缺。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因为需求旺,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方面或许相对容易,但要想找到一份各方面都满意的工作,最重要的仍是要提升自身水平和能力。“高素质人才无论在哪个行业来说都是紧俏和抢手的,高素质的幼教人才更不例外。”

  招聘会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

  此次招聘会,学校还首次使用就业服务APP,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同时进行,招聘会网站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284条,手机APP及网页浏览量超过34346次。学生在线即可查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同时可以向用人单位投递电子简历,大大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效率。学校就业办也通过网络平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提醒毕业生理性求职,积极参与就业市场双向选择同时合理安排职业发展。随着各地各类单位招聘计划的推出,将会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另外,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学校在招聘会现场还与南京市小银星艺术培训学校、徐州启迪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授牌为学校第二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同时与常州琪韵艺术培训中心、新加坡伊顿国际学校徐州分校、徐州汉文化风景园林管理处、泰康之家申园(上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12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至此,徐州幼专就业基地已达129家,创业孵化基地已达10家,这些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实习锻炼、社会调查、参观学习和创业实践的平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