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父亲的教育对孩子而言意味着什么?
来源:     2016-1-20 16:06:00
 

父亲教育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是妈妈教育不可替代的,那么,父亲的家庭教育的教育方法跟妈妈们有什么不同呢?教育心得认为,父亲的教育方法对孩子的影响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增加。此前有一位老师跟孩孩优小编吐槽说现在的家庭教育都快变成妈妈教育了!的确,现在国内普遍的家庭教育趋势就是妈妈教育,但是,父亲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非凡的意义,你知道父亲教育的重要性吗?如果你理解了这个问题,就能明辨为什么在家庭教育中父亲教育不能缺席了。

  父亲包含着一种社会和文化的传承。父亲是能够承担起父亲的责任和呈现父性的意义。在家庭教育中,孩子们不仅期望父亲表达安慰、关爱和正直,而且希望父亲是强大的、有能力的、成功的。如果孩子内心深处对父亲的期待长期得不到满足,孩子将很痛苦,甚至会造成心理缺陷。父亲的缺失和缺陷是家庭的不幸,也是社会的抑郁。

  在家庭教育中,一个善于诱导,以身作则的父亲会为孩子树立较好的语言文明的榜样。让孩子分析污秽对方的语言,文明语言要怎样讲解,增强孩子对文明语言的 接受和适应能力,够分辨出语言的文明,还提高孩子的语言文明水平和素质。

  孩子的教育,父亲不能缺席,在家庭教育中,父亲对孩子独特的影响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使孩子形成规则意识,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会从与父亲的交流中知道什么是规则,这对孩子学会社会交往十分重要;二是帮助孩子养成坚强品质,孩子会观察父亲面对挫折、化解危机的做法,进而去模仿父亲的行为。

  两个人同时参与游戏、新主题,建立平等的关系,孩子父亲与变得更加亲密。在家庭教育中,常和接触玩耍的孩子更多的表 现出自信 、意志坚强等良好的人格品质,有更高的生命激情。

  在家庭教育中,关于父亲教育的重要性你明白了吗?正是因为父亲教育的存在无可替代,所以,父亲教育才不能在家庭教育中缺席,家庭教育是父母都需要参与的教育,只有父母双方都能取长补短,才能真正教育好孩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