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终极攻略】欢乐十一!玩转798国际儿童艺术节北京站!
来源:     2015-9-29 9:27:00
 

    第二届798国际儿童艺术节马上就要开幕啦!国庆7天798艺术区将变成孩子们欢声笑语的乐园,各项艺术展览互动体验连环放送。准备好带上家里的宝贝出发了吗?这里小编献上终极攻略,带你还没出门就能抢先玩转798国际儿童艺术节~

    出行篇

    本届798国际儿童艺术节将于十一期间在798艺术区内举行。没错~就是我们都知道的那个著名的798艺术区哦。你可以选择自驾或公交路线,我们将在798艺术区活动现场等待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们的到来。

    活动时间:

    2015.10.01-2015.10.7每天10点开场,9点半就可以陆续进场了,展览和互动装置时间全天不限场次,下午17:00结束。

    工作坊时间每天5场,时间为10:00——11:00,11:15——12:15;13:15——14:15;14:30——15:30;16:00——17:00。每场时间固定,开场后购票只能等待下一场。

    已经提前在网上预订工作坊电子券的家长一定提前到场兑换纸质票,过时就作废不予安排了,这个可一定注意啦。

    交通指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近4号门)友谊大厦、360公司

    公交线路:

    1.东直门公交车站乘坐公交401路、955路、909路到王爷坟站下车,步行150米左右,即可到达目的地。

    2.望京西地铁站(地铁15号线、14号线)处乘坐公交445路、946路到王爷坟站下车,步行150米左右,即可到达目的地。

    3.如果路程较远,建议乘坐地铁14号线到将台站下车,A口出,再换成401路、 402路、418路、688路、909路、 946路 、955路、988路、 991路,坐两站即达王爷坟站再步行前往。

    这里小编要特别温馨提示下:艺术节举办地798艺术区位于酒仙桥路段,此路段为京城常年拥堵路段,十一假期,人流量、车流量又较平时大,建议大家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尽量乘坐公交、地铁抵达,以免因堵车耽误行程。


    游玩篇

    本届798国际儿童艺术节设置的项目精彩纷呈,设有大型艺术装置互动区域、来自各国艺术家的艺术工坊、精彩的艺术展览以及专为孩子们设计的小小图书馆等等,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艺文体验活动。

    大型艺术装置,孩子们的动手乐园

    自己动手可以帮助孩子们开动脑筋,表现孩子的创造力。一进入798艺术区4号门我们就可以看到由国内外艺术家搭建的大型艺术装置正在列队迎接。

    小小艺术家:9位艺术大师小朋友们都能认出来吗?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跟艺术家创意合影~


    打击乐创意空间:生活中常见的锅碗瓢盆、瓶瓶罐罐在这里华丽转身,请小朋友们尝试敲出不同的声音,创作专属自己的奇妙“艺”音吧。


    涂鸦屋:随意的涂抹、缤纷的色彩,绘画是孩子们天生的技能。798国际儿童艺术节为小朋友打造的涂鸦屋,让孩子们不用受到形式、空间的拘束,尽情用画笔表达出自己的内心世界吧~


    此外还有“星球漫步”、“纸森林”、“未来科技城市·概念装置”等等大型艺术装置,不仅是小朋友,家长们也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共同感受开放型社区的艺术创作理念哦。

    艺术家工作坊,交流艺术的大平台

    去年798儿童艺术节大受小朋友和家长欢迎的艺术家工坊今年也如约而至了!为了给小朋友们带来更有趣更新鲜的艺术体验,本次艺术节增设至7个艺术家工作坊,让小朋友们有机会和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印度、墨西哥、塞尔维亚等多国艺术家零距离互动。让我们看看有哪些好玩的活动让艺术家工坊一直保持着超高人气~

    印度彩砂艺术工作坊:印度文化总有种特别的味道。孩子们可以跟随来自印度的艺术家Amol Saraf学习运用丰富的色彩搭配,自己动手制作充满印度风情的彩砂作品带回家~


    自制3D手工书工作坊:相信很多小朋友都有想过拥有一本自己的故事书。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听到美国艺术家Nanci和Ellen讲述的动人故事,还教会孩子们学习用纸张制作简单的3D折叠书,让故事和创意“跃”然纸上。是不是很神奇呢?


    音乐绘画工作坊:当声音被加上线条和色彩,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小朋友可以在来自英国的艺术家Geraldine McEwan的带领下,认识音符和图形之间的关系。在她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将充分体验将图片、声音、音乐、想象力融合的新途径,了解如何通过感官领域刺激大脑激发创意。新技能get有木有~

    7个艺术家工作坊,7种妙趣横生的艺术体验。除了上面的介绍,还有来自人体彩绘工作坊、3D立体拼贴工作坊、墨西哥文化工作坊、俄罗斯创意毛毡等新奇趣味的艺术工作坊。家长们可以带孩子们过来一展身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共同创作出有趣的作品。

    观展篇

    精彩纷呈的展览一向是798国际儿童艺术节的保留项目,今年艺术节不仅保留有“798国际儿童艺术节优秀作品展”,还特别开放“以笔作枪,为了和平—张乐平抗战宣传作品暨连环漫画《三毛从军记》展览”,展出了三毛之父张乐平先生在抗战时期的宣传画、水彩、速写以及大量《三毛从军记》画作。

     张乐平先生从1935年开始创作“三毛”系列漫画,掐指一算,三毛已经80岁啦,是好几代小朋友的伙伴呢。来到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可以通过展区的互动区域与三毛在他那个年代的背景下拍照合影,使用高科技“神笔”创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三毛,通过三毛这个共同的好伙伴一起分享童年,共同成长。

    购书篇

    跟着小编这么逛了一圈是不是觉得有点眼花缭乱啦?后面还有重头戏哦。我们都知道,阅读是小朋友认识和了解世界的重要方式。798国际儿童艺术节关注儿童艺术成长,关心每一颗想象力的产生,为孩子们在现场打造出一个小小图书馆,提供温馨轻松的阅读空间,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尽情享受读书的快乐。


    据小编了解,海豚出版社为798国际儿童艺术节备足了好书,京东图书也将携3大出版社惊喜亮相,用书作礼,送小朋友一个书香国庆。最具人气的童书品牌——蒲蒲兰绘本馆则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原画展览、手工课、故事会等丰富的阅读活动。喜欢《妹妹的大南瓜》、《妖怪山》、《荷花回来了》等绘本的小朋友还可以参加知名插画师九儿、马玉将的现场签售,机会难得,一定不能错过哦。

    购票篇

    看了我们的终极攻略,如何获取门票还是一个问题。其实不用担心,本次798国际儿童艺术节将不设置门票,现场多个艺术装置全面开放。现场需付费项目有艺术家工作坊(100元1位儿童体验1个工作坊,家长陪同不收费)、张乐平抗战宣传作品暨连环漫画《三毛从军记》展览(10元1位)两项。

    关注798国际儿童艺术节官方微信回复“三毛”即可参与画展抢票活动。用力按住下方二维码,扫描关注,就有机会赢取工作坊门票哦。

    祝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国庆都玩的开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