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雾霾天空下,幼儿教育真的只能以停课告终?
来源:     2015-12-29 16:12:00
 

每年秋冬季,如期而至的雾霾让人的心头仿佛也笼罩上了大雾,除了苦中作乐调侃几句外,大人们还是如期顶着雾霾去上班,而小朋友们因为身体抵抗力低等因素,面临更多的恐怕就是停课在家休息了。

当然,出于对幼儿身体健康考虑,停课也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但真的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吗?斥资千万做防霾帐篷?每间教室引入空气净化器?固然不失为一些好的方法,但由于成本高昂,并不适合大规模推广,而华捷艾米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体感高新技术,为笼罩着雾霾气息的幼儿教育带来了新的可能。

这种新的可能被称为体感教育,主要通过让电视、PC、机顶盒等智能设备与IMI-3D体感摄像头接驳实现,由于IMI-3D体感摄像头具备人眼一样的识别功能,从而让数字设备获得对真实世界的三维感知能力和人体行为动作识别能力,比如教小朋友在家做早操,IMI-3D体感摄像头能及时提醒动作姿势的标准与否,并通过语音设置为小朋友及时加油打气,而小朋友做早操的照片也可在线传输给家长,让爸爸妈妈们工作得更加安心。

体感教育让幼儿教育在家即可进行

陪伴停课在家幼儿的往往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外公辈,他们往往出于疼爱,对孩子有较多的纵容,比如纵容孩子长时间对着PAD、电脑、电视等数码产品,进行玩游戏、看动画片等娱乐活动,这样做一来有损孩子的视力,二来过早让孩子接触到不良信息,十分不利于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

而体感教育需搭载IMI-3D体感摄像头,体感摄像头最佳识别距离为2-3m,这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孩子的视力。由于体感教育搭载的内容以体验式学习理论和具身认知理论为基础,比如天文、地理、人体、品德、安全、动物等知识,这样就让孩子停课在家也能在玩乐中学习到知识。

体感教育让幼儿室内活动有了新形式

还有部分没有停课的幼儿教育机构,那么他们又该如何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上堂室内活动课呢?体感教育则提供了新的思路,传统的室内活动课往往形式比较单一,而IMI-3D体感摄像头搭载的幼儿教育平台可容纳上百种游戏,丰富了室内活动的形式,提高了趣味性。

体感教育需要全身肢体互动的参与,相当于给孩子们锻炼身体,提高体能素质,由于IMI-3D体感摄像头可支持多人互动,最多可识别6人,因此还能让小朋友们在玩闹中增进了解,关系也更为紧密,同时可间接地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团队精神。

目前国内的体感教育正在蓬勃发展,华捷艾米(微信公众号:IMI_NANJING)作为继微软、苹果后,国内首家完全拥有体感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公司,已开发出全套的体感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与教育行业的国内外领先及上市公司展开战略合作。

科技的发展给幼儿教育提供了新的可能,让雾霾天空下的孩童们玩得尽情,学得开心。互联网+的浪潮已经到来,你们准备好了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