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请给他最适合的教育
来源:搜狐     2015-11-12 8:45:00
 


  孩子的天生气质各有不同,有的好静,有的好动,有的乖巧听话,有的叛逆不驯,但无论是什么样的性格,只要爸妈引导得宜,都能朝正面的方向发展。因材施教,可不是老师的专有名词,爸妈的责任更是重大呢!

  规律性

  ☆ 规律性高的孩子,从婴儿时期起就能吃好睡,作息都有一定的时间,对爸妈而言,是较为好带的类型。不过,虽然生活规律是好事,但相对的也较无法适应临时的改变,所以当计画有变更时,可得及早让他知道,好有多些应变的时间。

  ☆ 规律性低的孩子,从小就是让爸妈黑眼圈的磨人宝宝,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对不固定的情况会比较容易适应。爸妈必须接受孩子这种不规律的天性,如果孩子常常不饿、不困,可试着慢慢调整,不要一下子要求太多。

  活动力

  ☆ 活动力强的孩子,坐不住,喜欢跑跑跳跳,爸妈应该常带孩子出外走走,附近公园也好,郊外也行,给孩子多一点发泄体力的机会。孩子行事或许较为莽撞,爸妈要多谅解,可别常常责骂他。随着孩子年纪渐长,必须要求孩子约束自己的行为,尤其是会对别人造成困扰的行为。

  ☆ 活动力低的孩子,动作较慢,常会令爸妈急得跳脚。针对这样的孩子,在不影响其他人的情况下,爸妈应该多给孩子一些时间,让孩子好好完成该做的事,别老是因孩子动作慢而骂他。另外,也要多鼓励孩子从事较为动态的活动。

  坚持度

  ☆ 坚持度高的孩子,只要打定主意做一件事,就会有始有终,比较不需要爸妈一直盯着。不过有时太过固执,坚持在不该坚持的地方,也会造成爸妈的困扰。对于孩子不合理的坚持,爸妈要慢慢修正孩子这种习惯。另外,别忘了常常告诉孩子,有些事情不一定非照原定计划不可,应该择善固执才对喔!

  ☆ 坚持度低的孩子,毅力不足,太容易被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常需要爸妈再三提醒。既然孩子无法长时间持续一件活动,爸妈可以将要做的事分割成好几个小单元,让孩子分次完成,孩子不但比较愿意做,做完也会很有成就感。当然,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把事情做完的坚持力,可别太挑剔他的速度喔!

  注意力分散度

  ☆ 注意力分散度高的孩子,容易受外界事物吸引而分心,致使原来从事的活动停顿,也因此常无法顺利将一件事从头到尾做完,或者需要花比别人长的时间。爸妈可以试着帮孩子减少刺激,例如,孩子在看书时,尽量不要在他身边走来走去,或者让他听到说话或电视的声音。当然,生活中刺激不可免,爸妈得常常提醒孩子要专心,而且当孩子专心完成一件事时,也要给予真心的赞美喔!

  ☆ 注意力分散度低的孩子,容易专注于正在从事的活动中。做事认真专心固然不错,然而对外界的刺激常常浑然不觉,也容易被误解为不听话或不理人。爸妈要多体谅这样的孩子,尽量别在他专心做事时打断他,交代事情时要确定孩子听见了,当然多提醒几次更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