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烟台400多名幼教工作者齐聚牟平观摩研讨幼儿教育
来源:齐鲁网     2015-11-3 10:09:00
 

    近日,全市400多名幼教工作者来到牟平区观摩、研讨幼儿园综合管理和活动区课程实施经验。

  在区直机关幼儿园内,跨班户外游戏和社团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了许多参观教师的目光。老师精心设计的梦想小镇,通过开设医院、超市、快餐店等,让孩子们在区域活动的快乐体验中玩出智慧,玩出健康,从而达到对现实生活的体验和感悟。

  福山区幼师吕姿贻说,“收获特别多,我通过参观学校硬件,然后看老师讲课,参观软件,还有咱学校老师组织的各项区角活动,学习到很多我们平时更规范的一些东西,并且通过这些孩子们的户外活动知道了好多像球啊,包括一些盒子,有那么多种玩法,真的太吃惊了,真的让我们受益匪浅啊。”

  在宁海机关幼儿园,到处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富有童趣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艺术素养。围绕幼儿兴趣开展的活动区课程,吸引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争当活动主角,让他们在交流合作中感受成功的快乐,获得生活的智慧。孩子们的这些表现无一不让参观教师们对宁海机关幼儿园的细节教育和人文管理拍手称赞。

  蓬莱幼师周丽英说,“每一个教室我进去以后都有每一个教师的特点,每个教室设计的主题色彩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这个教室,它是以秋天的颜色为主,我刚才到那边有一个大班,那个教室它是以青花,就是我们这个月的主题一共有三个部分,他们那个教室是以青花为主题的,还有一个教室他们是以京剧的脸谱为主题的,每一个教室的主题都不一样的,很值得我们学习。”

  近年来,牟平区不断改善幼教环境,创新教育教学方法,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教育,让孩子们得到感官的信息刺激和情感、知识的启迪,促进了幼儿的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