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传授教育诀窍 正确应对“不听话”的孩子
来源:东方今报     2014-10-24 7:36:00
 

    2014年10月18日,由东方今报与河南手机台、魅力881联合主办,母亲大学、映象教育、郑州二七万达广场协办,卓越儿童运动馆、郑州铭之勋商贸有限公司与小山城火锅特别支持的周正教授的新书《当孩子“不听话”时》的签售会,在郑州二七万达广场3号门外成功举办。

    10月18日下午,周正教授的新书《当孩子“不听话”时》的签售会在郑州二七万达广场3号门外举行。活动现场设有由卓越儿童运动馆搭设的儿童体验场地,供现场的小朋友们做游戏。

    距签售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之久,前来买书的家长们已经在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并争先恐后地咨询当天签售会的流程。短短半个小时,活动现场即售出近百本周正教授的新书《当孩子“不听话”时》。

    签售会在下午3:30正式开始,除了为粉丝签名,周正教授更在现场就妈妈们提出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解决妈妈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育儿难题。

    专程来购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周正教授的忠实粉丝,经常通过广播收听周正教授的节目,孩子不听话时不知所措是她经常会面临的难题,希望这次能从周正教授的新书中汲取经验。

    李奶奶通过《东方今报》的报道得知了此次活动,专门带着孙子早早地前来买书。李奶奶表示,自己的孙子十分调皮,这本书对如何教育好他特别有必要,希望能从书中得到帮助。

    同样前来参加活动的刘女士此前带着孩子上过周正教授的公开课,对于周教授的教育理念十分认同,周教授出版的大多数书籍她都有购买并认真阅读,得知此次活动,她专程带着孩子前来支持。

    一位家长拿来了家里收藏的很多之前周正教授写的书。她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听周正教授的讲座,很多都很实际很有用,学到了不少教育孩子的好办法。

    教育孩子有诀窍

    无条件的爱很重要

    在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周正教授表示,教育孩子的书有很多种,有原理类的,也有实战类的,而《当孩子“不听话”时》是集结了四五十个真实案例的心理咨询实录,原汁原味反映了家庭中对孩子心理咨询辅导的全部过程,是对有各种问题孩子家庭的实战参考。

    周正教授强调,《当孩子“不听话”时》这本书十分具有针对性,重在对症下药。家长朋友们可以从相关目录中直接找出符合孩子问题的案例及解析来参考。

    “很多家长总是在教育出现问题时才去寻求解决方法,我还是提倡从根源出发,不要让教育走到出现问题这一步。”周正教授建议,“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最后,周正教授建议父母们,对孩子要有无条件的爱,要彻底接受他们,并只发现孩子的优势。

    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周正教授是华人著名心理学家及亲子教育专家,是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人物新周刊》、《健康之路》及《财富》栏目的心理专家,也是湖南卫视、天津卫视《周正亲子智慧》、凤凰卫视网《周正心理时间》等多个栏目的专家,也是《读者》、《青年心理》等的专栏作家,更是北大、清华、浙大、华商书院总裁班的导师。因其观点鲜明、尖锐、务实,周正教授被媒体誉为新锐资深实证心理学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