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
来源:兰州晨报     2013-8-22 13:45:00
 

  秋季新学期开学在即,8月21日,省教育厅向全省各地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1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受灾的定西、天水、陇南、庆阳市等地要把学校灾后重建摆在首位,确保所有受灾学生都能按时入学,决不能出现因灾导致学生失学、辍学的现象。对于工作不力、不能按时开学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今年我省自然灾害频发,“岷县、漳县6.6级地震”导致当地和周边地区中小学、幼儿园遭受极大破坏,天水、陇南、平凉、庆阳等市多地遭受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侵袭,中小学、幼儿园遭受不同程度损毁,对此,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防灾减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防止自然灾害造成新的师生伤亡和学校财产损失。受灾的定西、天水、陇南、庆阳等市地要把学校灾后重建摆在首位,市、县教育部门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机构,专门研究部署学校灾后重建工作,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本地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按时开学的工作实施方案。

  省教育厅要求,受灾地区要加大财政资金和物资的筹措力度,重点用于活动板房和帐篷的搭建、危房抗震加固和倒塌校舍的重建等,为学校配齐课桌椅、图书、教学仪器、生活用具、取暖设施等,确保灾区学生就近入学,确保师生基本生活条件和安全过冬。各地要明确核查灾损、危房鉴定、拆除整修、搭建板房和帐篷、组织验收等工作阶段的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所有受灾学生都能按时入学,决不能出现因灾导致学生失学、辍学的现象。对于工作不力、不能按时开学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全省中小学将在开学后1-2周,针对地震、暴雨、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应急演练,使师生熟悉掌握必要的逃生知识和技能,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逃离危险地点。各地教育部门要对本地特别是农村地区、受灾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应对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要根据重大气象和地质灾害预测信息,灵活调整学生上课时间或地点,防止学生在学校遭遇自然灾害侵袭伤亡事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