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长潜伏贵族幼儿园续:允许家长随时入园查伙食
来源:     2013-8-2 15:03:00
 

家长潜伏贵族幼儿园续:允许家长随时入园查伙食

家长们在幼儿园附近的小区,要求园方给个说法。 实习生郑凯夫 记者苏俊杰

  本报曝光贵价幼儿园伙食问题后 白云区介入调查并责令园方立即整改

  加拿大国际幼稚园(南湖校区)伙食“缺斤少两”、“货不对板”的问题经本报曝光后,昨日有家长闻讯赶往幼儿园要求退款,园方建议“再观望一下”。白云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责令幼儿园立即整改,并允许家长随时对幼儿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

  家长闻讯赶来退款

  昨日,加拿大国际幼稚园(南湖校区)开始放假,只有为数不多的孩子还在上辅导班。紧闭的大门外,几位家长正隔着铁栅栏与幼儿园园长交谈。一位家长称,早在今年3月她就交了定金,5月已将新学期2.7万多元的学费全部预交了。“今早看了报道后,我就赶来要求退款。”

  对此,园长表示,由于幼儿园已经放假,财务人员不在,所以家长若要退款只能8月16日等幼儿园开学了再来。“这事我们正在积极面对和处理当中,希望家长能够再观望一下,到时会给家长一个明确答复。”

  园方高管闭门不出

  昨日上午,陆续有记者赶来,都被挡在大门外。中午,趁着有家长进去接孩子,记者们进入幼儿园。在被锁住的厨房门前,一位家长说,昨日一早就有政府部门的人前来了解情况,“因为放假,厨房已经打扫过了,平时可没这么干净。”

  在园长办公室门前,有记者上前敲门,但无人应答,尝试推门进入,门打开一角却被人从屋内迅速合上。透过玻璃窗,可见屋内园长与高管站在门附近,并不时讲电话。没多久,幼儿园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先行离开,并称他们还在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想转学面临入学难

  在幼儿园旁的小区花园内,不少家长聚在一起“吐槽”。除了伙食,他们还对幼儿园的寝具、医务室表示不满。一位家长称,医务室内,距离厕格1米左右处便是一张小床。上次有家长得知儿子发烧匆匆赶来,见到儿子躺在厕所旁边睡觉顿时落泪。

  “我已经决定让孩子转学了。”一位小小班家长透露,他们所住的地段有差不多6个大型楼盘,可幼儿园只有3家,家长面临入园难的问题。抱着转学念头的家长不在少数,可让他们纠结的是,不想孩子辛苦就近入园的话,附近有合适的幼儿园供他们选择吗?

  市教育局:

  对这类行为零容忍

  广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昨日表示,市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并作出部署,市教育局立即要求白云区教育局追究涉事幼儿园责任人的责任,对其失良行为予以谴责。“我们对这类损害孩子健康成长的行为是零容忍的。”市教育局将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类教育机构开展自查,严防同类事件发生。

  昨日,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赶赴该幼儿园进行调查。

  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该幼儿园食堂位于一楼,持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去年10月获得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食堂从业人员3人持有效的健康证明,食品加工流程布局合理。据了解,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幼儿园在暑假进行自查,如发现存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

  而针对加拿大国际幼稚园(南湖校区),白云区教育局责令园方立即整改:立即报送情况说明及整改工作计划;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培训;对食堂卫生进行清理;建议园方下学期开学初成立食品安全家长监督委员会;允许家长随时对幼儿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建立食品安全开放日制度;对外公布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

  专家:

  四级把关要落实

  “从我们督导、检查的情况来看,广州大部分幼儿园的自律性还是不错的。”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保健部蒋琳医生表示,目前对幼儿园膳食这块采取四级把关,除了幼儿园之间进行互检,社区医生、区级妇幼保健院每季度会对辖区内幼儿园督导、评估,市一级层面也会进行年度抽检。

  在蒋琳看来,上述幼儿园的伙食“缺斤少两、货不对板”与其经营方的诚信缺失有关。文/记者张丹羊(广州日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