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市郊区幼儿园幼教教师紧缺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     2013-10-31 15:26:00
 

  10月26日,“2013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西馆举行。发现,今年师资招聘市场上,师资缺口依然存在,其中,郊区幼师紧缺的现状尤为突出。在一些郊区的幼儿园摊位前门庭若市,但看的人多,真正投递简历的少。

  “即使那些投简历的,也有九成以上不符合我们要求,因为他们没有幼儿教师资格证。”招聘会即将结束时,崇明县合兴幼儿园的施老师无奈地表示:“我们本想招十多名幼师,但一天下来,只有一两个是符合我们要求的,如果实在招不到,我们只能放宽要求。”崇明县中兴镇幼儿园的沈老师则向抱怨,郊区幼师的流动性太大。“上海的教师希望留在市区,郊区的教师也希望去市区,外地的教师同样倾向市区。我们学校虽然属于当地规模较大的幼儿园,但许多来我们这里的教师并没有长期打算。”沈老师说,“我已经连续4年来设摊了,每次都要招二十来个人。”

  除了幼儿园需求明显外,不少中小学校也增加了招聘岗位。徐汇区虹桥路小学今年希望招聘7名教师,较往年增加了一倍。黄浦区格致中学则包下了两个摊位,共推出28个教师岗位和10个技术岗位。而长宁区复旦中学此次提供了大量的求职岗位,几乎涵盖了所有主要学科,人数共计21人。负责招聘的老师告诉,复旦中学正在建设西校区,此次招聘是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多储备些人才。采访过程中,多位招聘教师也表示,由于生源增多,学校对教师的需求也相应增长,但师资缺口依然存在。

  从主办方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前来设摊招聘的学校近500家,涵盖上海全部17个区县的大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设摊数量远超以往,预计提供各类教师岗位2000多个,其中,高校岗位约500个,普教中小幼岗位数约1500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