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甘肃三年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达1300所
来源:甘肃日报      2013-10-18 9:25:00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自2011年我省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中央、省、市、县各级累计投入资金28.69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300所,新增学校或教育点附设幼儿园1100所,全省学前一年、二年、三年毛入园率分别达到93.25%、71.23%、57.52%,较2010年分别提高27.13、22.13、17.84个百分点。

  为了确保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顺利推进,我省建立了由主管副省长为总召集人,编制、发改、教育、财政等14个部门参加的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成立领导小组,分片指导、区域推进、全面督促。同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明确政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安全责任、规范办园行为。实施了农村闲置校舍改造建设工程、农村小学增设附属幼儿园工程、扶持城市学前教育发展奖补项目、扶持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奖补项目和国培计划等四大类5个学前教育工程项目,支持52所集体、企业、事业单位幼儿园和32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修缮校舍、购置教玩具、改善办园条件。同时,通过短期集中培训、转岗教师培训、置换脱产研修培训等方式,累计培训2800余名幼儿园园长和农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全面提升了学前教育水平。2011年,我省启动了“幼儿教师特岗计划”,截至目前,累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了3310名大专以上学历的幼儿教师,分配到乡镇中心幼儿园任教。

  据统计,全省现有幼儿园专任教师17086人,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达到76.3%。《甘肃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也进入最后的征求意见阶段,届时将进一步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人力保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