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家教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教行业发展综述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12-9 13:39:00
 

随着孩子学业压力的逐年增加,在升学的硬性指标下,家长们不惜花费巨额的财力、物力帮助子女提高学习成绩,使孩子在成才的道路上抢占先机。然而,家长们在选择课外辅导时往往会接受学校式的大、小班教学模式,他们更加注重孩子在集体的环境中学习。随着家长们对孩子独立的学习、思考能力培养的意识增强,家教的面对面性、一对一或者多对一性,逐渐被家长们广泛认可。

兴起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家教行业在中国逐渐普及,并呈现出成熟化、规范化、多元化的强劲发展势头。拥有个人师资力量的专业家教机构,一般为孩子做个性化辅导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制定辅导计划,然后跟进式辅导,有一套严格的测评、跟踪、方案调整、结果评定、反馈等系列化辅导方案。当前国内主要有以下几种模式:

个性化家教:

通过个性化测评掌握孩子学习心理、学习习惯、应试态度,以确定最佳辅导方案,并在辅导过程中适时调整。同时,聘用教学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任课,学生提分效果明显。

特色家教班:

小班教学,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分班,一般3-8个人为一班,个性化家教后衍生的一个教育理念,相对于大型辅导班更有针对性,小班内的学员更具共性,教师教学更具针对性,不会出现顾此失彼的不平衡现象。

一对一家教:

一个老师针对一个学生展开的课程辅导与提高,推开了以往传统家教的种种弊端,注重系统、连贯、重基础、重难点、重规律、重精髓,哪儿学不会学哪儿,老师针对学生情况备课,极具针对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