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家教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长追捧万元高考家教
来源:星辰在线     2007-5-6 10:48:00
 
        本报讯(记者李莉)花2万元钱给孩子请一个月的家教,听起来似乎是天价,但却受到家长的热捧。距离高考仅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一家教育机构开设了由特级教师和高级教师担纲的“鼎级个性辅导”,学费2万,还需要面试,报名人数竟然比招生数多了一倍。
  教育专家尹宗禹提醒考生家长,请家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和经济状况,切不可盲目。
  “我们只招收一模成绩600分以上的学生,还要对家长和学生都进行面试。由特级和高级教师进行一对一的学科辅导,因为要保证质量,所以只限定了很少的名额,但来报名的家长却有数十人。”这家教育机构的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对学生和家长的面试,他们已经确定了辅导对象。
  一位来报名的家长表示,这样的价格看起来很高,但还是值得的。“特级教师如果按家教价格算大概是一小时五百元,还不一定是只教一个孩子。现在是一对一辅导,核算价格是半天一千元。只要能让孩子考上好学校,这钱就花得值。”
  据介绍,“鼎级个性辅导”主要是对高分学生进行方法点拨和心理调试。从以往的考试统计看,不少高分学生同样存在对试题命题意图不清楚、找不到问题本质,答题语言不科学、不规范,心理压力过重等问题,这使学生丢了不少冤枉分。为了让学生避免这些问题,老师们将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首先对学生的模拟考试拆分数分析,确定学科漏洞,然后由学生自选老师、自选内容、自定课表,接受老师的指导。
  教育专家尹宗禹分析,去年北京高考难度下降,今年高考难度将与去年持平。在题目难度降低的情况下,抓基础就更加重要。学生和家长应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和经济状况确定如何请家教。高三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如果要请家教,不能再所有科目都照顾。应该针对单科进行专项辅导,而且一定要找有经验的老师进行教学。J063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