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国外育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年轻父母论“育儿经”
来源:解放日报     2009-10-9 11:55:00
 

  网上发出“英雄帖”,年轻父母自组聚会亲子互动。这个长假,记者从多个知名社区网站获悉:带着宝宝参加群体亲子活动,成了新生代父母的假日全新体验。家长齐聚探讨“育儿经”之时,孩子也多了不少玩伴,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登录某知名育儿网站发现,早在节前,网名“BENNY”的版主便下了“英雄帖”:召集家住浦东地区的“牛宝宝”,国庆参加亲子互动派对。帖子一发出,便有40余个家庭报名。派对的内容丰富多彩:宝宝们滚在地上参加攀爬大赛,比比谁家宝宝爬得最快、最远;另一组小宝宝,则在地垫上比赛翻坐,看看谁翻得最麻利、坐得最扎实……活动末尾,派对主办者还请来了专业育儿专家,为家长们上了一节“如何科学喂养”的讲座。不少家长纷纷留言表示,自组的亲子互动派对,氛围宽松愉快,孩子不亦乐乎,家长也在欢快的笑声中学到了科学的早教方式。

  近些年,网上自组亲子活动,已成为新生代父母育儿的重要形式。这种新趋势的流行原因大致有二:首先,新生代父母本就是“网络一代”,平日交流互动大多采用网络形式,晋升为父母后,育儿也随之成为网络交流一部分;其次,不少父母身为独生子女,他们的孩子缺乏玩伴,各类亲子活动让家长形成了同盟,更能让孩子结交更多朋友。网名叫“JANE”的新妈妈是诸多亲子活动的召集人之一。她表示,户外活动让孩子充分接触大自然,户内活动则以各类育儿小讲座、亲子互动游戏为主,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比家中六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的境况要轻松愉快得多,也更符合孩子的成长需求。正因为如此,互动活动受到家长的欢迎。

  家长自组的亲子互动活动,让科学的育儿知识得到普及:托住孩子的肚子,可以尽快让他学会爬行;用牙齿咬东西不是坏习惯,孩子是在用口感知世界;宝宝最好不喝西瓜水,以防腹泻……这样的小常识,父母“单枪作战”时很难总结出来,但众多父母一经交流,就易被广为传播。如今,家长们的育儿交流范畴越来越广,除了自组派对外,求医问药、求学买书等,也渐渐在网络上流行开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