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益智游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神童发力文具新时代
来源:江苏新闻网     2007-7-20 14:42:00
 
     世代,当前最红的用词,X世代“Y”世代,经常响彻耳边,遭人标榜,具体意思可能好多人不知道,世代一词来源美国,后被台湾人引用,他们把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青年人分为“X”、“Y”和“Z”世代。“X”世代指1963—1973年间出生的人,“Y”世代指1974—1979年间出生的人,“Z”世代则指1980—1984年间出生的年轻人。“X”世代和“Y”世代常被称为“新世代”或“新人类”,“Z”世代因而被称为“新新人类”。可以说这个时代就是世代别的瓜分与世代别的细分,而最近又有新的世代头衔出炉,就是文具世代。

  文具世代指的就是消费文具用品的年轻人,以学生为主力人群,据了解我国现有中小学生约1.9亿人,大中学生约4000万人,成人在校生约500万人,这个庞大的群体正在以其强大的购买力和影响力,成为一股新兴的左右市场的新兴力量,他们的特点就是追求感官,追求新鲜,追求创意,追求自主,而从北京小神童智趣卡通文具超市创意总监那了解到,普通的文具根本不足以成为文具世代的关注的对象,他们喜欢的文具要做到多面手,一要具有多功能性,想经常用到的铅笔盒,叫铅笔盒显然都有局限性,有的铅笔盒带温度计,有的装车轱辘,有的拌机器人,图案上到处是国际大牌hello kitty,米老鼠,唐老鸭。而为此小神童公司即使设计一块普通橡皮也要带香入味,形状类似食品,看着都增进食欲,即使不用也可以当成食玩收藏;二是要简洁实用化,现在的文具设计太过繁复也没有市场,过去流行的按钮试文具,n多按钮看似功能很多,实则如鸡肋,早已没有市场,像小神童现在设计一种笔记本,只有黑白经典两色,时尚简约,笔记本功能推出,非常受欢迎。三是玩具化,小神童设计总监特别强调这点,受着传媒的影响力,现在孩子的欣赏水平大幅提高,普通的设计水平根本不能满足他们,而小神童曾经设计过一款笔筒,表面完全做成旋转木马造型,孩子可以随着木马转动选择自己要用的文具,这款笔筒的卡通化完全激发了小孩好奇天性,对他们有着极大的诱惑力,好多孩子买回去都爱不释手。

  对于很多家长们普遍担心的孩子玩物丧志的问题,小神童的李先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说这种想法其实完全多虑了,像这类智趣卡通类产品,非常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学习兴趣,而那些精美的卡通文案,符合孩子们的形象思维特点,有利于优化他们的审美观念与绘画情趣。同时李先生对于现在的文具产业表示出了自己的忧虑,目前国内的大多数文具企业还在做着OEM的加工制造,也就是把定单接来,自己只是加工生产成品,贴牌生产其它品牌的文具产品。而那些国外品牌利用这种低成本以高价把成品卖到国外赚几倍的利润。这种生产模式在文具行业发展初期是必要的,是资本积累和经验积累的最有效途径,但是文具业发展到今天,绝对不能单纯定位于加工制造,一定要坚持自主创新才能找到出路,像北京小神童企业集团,一直都专业致力于学生学习用品,儿童益智玩具,学生DIY创意产品的生产商以及连锁店运营商。公司还特意特聘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的儿童教育专家以及儿童产品设计师,并邀请国内著名营销大家助阵,逐渐形成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际连锁经营机构,成功入选中国本土十大连锁经营机构,去年,美国一大型文具企业想以数百万元来收购“小神童”这个品牌,被一口回绝,因为小神童要做中国最强的文具企业,走自主创新的路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