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益智游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神童益智类玩具 传递感情
来源:中原网     作者:孙井拾     2007-7-20 14:42:00
 
         中新浙江网7月10日电 最近,致力于开发学习用品,儿童益智玩具的北京小神童集团,提出了益智类玩具经营情感的新概念。益智类玩具顾名思意就是为了开发大脑智力,按照一定的科学方法制造的锻炼动手动脑能力的玩具,现在的家长都非常注重孩子早期智力的开发,尤其是有关3--6岁少儿益智类玩具需求特别多,不仅新式益智类玩具受推崇,像七巧板、九连环等一些比较古老的益智类玩具也很受欢迎。使得大批玩具生产商加入,但是小神童却指出益智类玩具更大的意义在于情感的经营。

  对于这种观点,北京小神童集团负责智趣卡通文具超市项目的李先生说,一般家长购买益智类玩具都渴望孩子在智力上达到质的飞跃,这种急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很多设计低端的益智类玩具只是披着益智的旗号,没有科学的定位,往往设计出来的玩具不是构造很难就是太过简单,根本达不到开发孩子智力的目的,而且非常重要的是目前益智类玩具缺乏互动性,缺乏情感经营,所谓情感经营,从父母与孩子的角度看就是亲子间的互动,针对此种情况,小神童专门推出了D I Y拼出我的家系列,通过孩子对家的想象拼贴,锻炼孩子的手、眼、脑的协调与统一。这个系列最为重要特点就是加入了情感经营的理念,要家庭成员协助孩子共同完成制作,这样能营造出良好的亲子气氛,增进与孩子的感情交流,使得孩子在大脑智力得到开发基础上,体会到父母亲情,让父母成为孩子鼓励性的存在,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气质。除了亲情互动式的情感经营,小神童设计的其他类商品还有个人鼓励式的自我情感经营,比如我们小神童生产一只笔,首先从外形上就使用了各种卡通形象,主题活泼鲜明,上面会制作成一个有着爆炸头型的小卡通人,使得这管笔就不仅能用来写字,还能作为办公桌上的摆设品,调节工作气氛,而从情感传播效能上看,这种卡通外表的文具,拥有治愈心灵的作用,使用者把它放在身边,即使不用,看着可爱的它在自己身边,就得到一种鼓励的暗示,情绪上会得到高扬。

  从上面小神童卡通智趣文具项目创意总监的话,我们可以看出益智类玩具的内涵已经有了新的扩展,已经有了传递感情的重要作用,所以家长在选购益智类玩具时要多作参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