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益智游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棒子老虎鸡》和观众玩一场贺岁游戏[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07-12-5 17:08:00
 

image

  “棒子老虎鸡”是一款风行大江南北的酒令游戏,相信很多人在酒桌上玩过。游戏规则是:老虎吃鸡,鸡啄虫子,虫蛀棒子,棒打老虎。导演王光利从其“一物克一物”的哲理中,演绎出了一个由五个角色组成的连环套故事,继而拍出了一部同名贺岁喜剧电影。12月底,这部由梁咏琪、夏雨、曾志伟等主演的影片将登陆全国院线。近日,我与几位圈内朋友近水楼台先得月,抢先一睹为快。

image

梁咏琪夏雨高空婚礼

image

房产大亨曾志伟

  《棒子老虎鸡》中,曾志伟扮演富豪王小虎,夏雨扮演游乐场热气球管理员大春,梁咏琪则是酒吧啤酒推销妹欢儿,唐嫣饰演王小虎的小情人糖糖,戚迹饰演帅哥乔邦。这五人组成一个“一物降一物”的食物链,大致是:乔邦→糖糖→王小虎→欢儿→大春→乔邦(?)。大家分别都有克星,却同时都能克制他人(大春似乎是唯一的例外)。故事在一座繁华的现代都市展开。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观众就看他们如何斗智斗勇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笑料。

  《棒子老虎鸡》的创意和事框架很有新意。夏雨、曾志伟、梁咏琪组成的“两大影帝+玉女偶像”主演阵容也颇具号召力。影片开始部分,导演王光利不甘平铺直叙地讲述故事,采用了类似《疯狂的石头》和《雏菊》中的手法,以不同角色的视角来呈现故事。观众看后自然在脑海中将这些情节拼成完整的故事。它像和观众一起在玩一场电影游戏。虽然看起来散,但形散而神不散。有点意思。

  王光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很多人都生活得太沉重了,作为导演不能再拍那么沉重的电影,否则实在有些对不起买票进电影院的观众。“电影诞生于百年前的马戏团,是人们聚在一起参与的影像奇观,《棒子老虎鸡》就是要还原电影的游戏本质。”

  这是对的。观众电影进影院看电影,不是为了受教育,而是为了开心。如果在开心的基础上,再能有所启发和感悟,那当然更好。如果没有,就权当一次简单的快乐光影旅程,这也不错。

  不过,《棒子老虎鸡》虽然是令人开心的一部电影,但还没有彻底放开,给人的快乐不够尽兴。这其中既有故事的喜剧包袱抖得不够的因素,更有夏雨和梁咏琪的喜剧形象远未深入人心的原因。我看这两位明星演喜剧,总是有点笑不起来。当然,这怪我,不怨他们。

  今年贺岁档期的几部大片如《投名状》和《集结号》等,其实只能称之为在贺岁档上映的影片。从其故事情节来看,不算真正的贺岁片。从这个角度来讲,《棒子老虎鸡》这种轻松开心的喜剧片,没准能从大片的重重包围下,杀出一条生路。棒子老虎鸡,一物克一物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