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益智游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渠道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11-11 15:47:00
 
11月9日,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主办的第二届动漫游戏产业项目推介会暨论坛在北京首钢国际大厦举行,比特网(ChinaByte)对此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踪报道。

  在这次会议上,文化部中央艺术研究院数字娱乐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闳文指出:“创意产业的发展,既要重视产业内容的建设,又要重视渠道的建设,06年国务院转发财政部等10部委的32号文件中,特别强调要打破部门之间的隔阂,由文化部牵头成立联合办公室,也是为了促进游戏、动漫产业的发展。国家制定文化产业政策,一方面要传承民族文化,一方面要振兴国家经济,在巨大的市场空间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之前,中国的企业还是很有潜力的。”

  在谈到动漫、游戏产业与新媒体的关系时,他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从市场份额来讲,我国的游戏、动漫产业前景非常好,但如何获得这样的市场份额,无论是网络游戏还是动漫产品,都面临着渠道建设的问题。在我国发展动漫游戏产业之初,游戏首先从网吧发展起来,找到了比较清晰的盈利模式,并解决了收费的问题,于是游戏产业和游戏公司发展较快,逐步从代理游戏到自主研发,形成了现在的格局。从原来的两款游戏发展到现在200多款网络游戏。动漫则不那么乐观,渠道建设中存在着非常大的问题。新媒体渠道目前的盈利模式并没有形成,网络的免费模式令内容在互联网上只是起到传播作用,并没有起到收回成本的作用。数字电视受到机顶盒标准的制约,还没能形成强大的推动作用,但依托于其互动性,将来会成为较好的传播渠道,令内容提供者直接获得收益。手机2.5G下可以支持下载、观看动画短片,但需要内置软件,但国内手机都不兼容,这就要求同手机厂商沟通,这成了最困难的因素,目前进展不是很好。很多企业寄希望于3G技术的应用,当我们的手机成为移动的接收终端,很多内容能通过手机进行下载和传播,这个时候手机短信的计费模式也能应用于彩信、短片等,这将给动漫、游戏一个很好的收入来源。但这需要时间,现在仅仅是未来看好。未来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新的渠道会越来越多,游戏、动漫产业也将从中获益。”

  他还指出:在手机上开展动态视频下载服务的商业潜力是无限的,它的影响是颠覆性的。如果平台的开放程度足够高,内容提供商就能得到收益,动漫游戏产业就能蓬勃发展。虽然目前手机下载的费用很高,但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就不去发展手机游戏、手机动漫。目前首先要解决应用的问题,搭建很好的平台,做好基础工作是最关键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