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儿童出版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喜迎二十岁华诞
来源:     2008-12-8 16:30:00
 
    1月16日上午,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一曲轻快热烈的《节日序曲》拉开了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庆祝建社20周年交响音乐会“托起明天的太阳”序幕。这场由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河北省交响乐团演出的音乐盛宴为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别具匠心的礼物,也为全社职工和与会嘉宾带来一次高雅的艺术享受。

  据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李连保介绍,采用听音乐会的方式庆祝社庆既避免了流于形式的讲话也避免了铺张浪费的大吃大喝。将音乐会主题定为托起明天的太阳既体现了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出版事业是永恒而神圣的事业,也让全体职工感受到少儿出版事业的任重道远。

  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1月,是少儿读物的专业出版机构。20年来,经过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该出版社已经从当初只有启动资金20万元的小出版社,发展成为具有固定资产3000多万元、总资产1.4亿元,在国内外具有相当影响的少儿出版社。二十年来,该出版社共出版各类图书6000余种,有近400种图书在国家、省级评奖活动中获奖。其中《早陨的将星》、“赤子丛书”、《五星红旗》等三种图书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露珠丛书”、《关怀》、“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丛书”等三种图书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十二属相故事画库》、“女革命家丛书”、《我们的父辈》、《他们与世纪同行》、《科学王国里的故事》、“金太阳丛书”、“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丛书”等七种图书获中国图书奖。“科海奇观丛书”等三十一种图书获全国畅销书奖,《儿童大世界》杂志被新闻出版署列为全国50家重点期刊之一。该社还出版了九年义务教育教材以及通过教育部审定的新课程标准教科书等。该社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爱国主义教育读物为龙头,以各种儿童文学读物、知识读物、科普读物、低幼读物、中小学教材及各类画册为主导的多类型、多层次,品种齐全、结构合理的出版体系,为满足广大少年儿童文化生活需要、发展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集团等共1000多人出席了这别开生面的社庆活动。全国近四十家少年儿童出版社及相关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