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约稿投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四届“西湖”杯全国青少年文学征文活动启事
来源:     2007-5-6 16:27:00
 

        生长在新世纪的一代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明天,也是中国文学的未来。引导和关注他们,培植和提携他们,是我们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文学修养与写作水平,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推动和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文明办将再次共同举办第四届“西湖”杯全国青少年文学作品征文活动。活动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对象:全国中、小学校热爱文学写作的学生。
  二、征文主题:“美丽的杭州”。杭州是一座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现代的旅游休闲都市。近几年来,随着城市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这座人间天堂变得越发美丽动人。欢迎全国广大青少年朋友,尤其是来杭务工者的子弟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来表达这座城市每一个感人的生活细节;也可以通过自己读到的、看到的、听到的间接感受,来勾画这座城市全新的生活风貌。总之,生活中任何一件有启发、有触动、有意义的人和事,都值得我们用心用手用笔去书写,从而反映出新世纪新杭州美丽的城市品位和生活品质。
  三、征文要求:各类形式的文学作品均可。小小说(2000字以内),散文、随笔、杂文(1500字左右),诗歌(每首50行内,拒绝长诗),童话、寓言、科幻作品(1000字上下)。要求形式多样,内容丰满,以新的理念、新的感知,充分发挥个人在文学写作方面独特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四、征文组别:征文分为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每一组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每名奖金500元;优秀奖50名,只发奖证不发奖金。所有获奖作品将在《西湖》增刊上发表,并付给相应稿酬。
  五、征文评选:由活动承办单位——杭州市作家协会、《西湖》文学月刊社、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负责聘请著名作家、学者任担评委。评选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出各类别的获奖作品。2007年9月将在杭州西子湖畔召开颁奖大会,届时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前来杭州领奖。
  六、征文时间: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来稿请寄杭州市延安路472号市府综合楼《西湖》文学月刊社,邮编:310006,信封上方注明“第四届西湖杯全国青少年文学征文活动”的字样,并请注明投稿者所属的组别(高中、初中或小学)。征文稿件末尾请写明投稿者的姓名、性别、年龄、详细家庭地址、邮编、所在学校校名、班级等个人情况简介,否则作品将不得参加评审。来稿亦可通过电子邮件投寄,电子邮箱是:xihubei2007@126.com 本次征文活动不收报名费、评审费等任何费用,欢迎广大热爱文学写作的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若有不明之处,可随时来电询问,咨询电话:0571—85811442、85811487、85811546。

来源:西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