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约稿投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科技日报 《前沿科学》创刊约稿
来源:     2008-12-16 16:19:00
 
由科技部主管,科技日报社和北京前沿科学研究所主办的《前沿科学》创刊号,与您见面了。主办单位全体同仁恳请广大读者、特别是从事前沿科学研究者多支持、多指导、多赐稿。
 
《前沿科学》以推动自主创新、活跃学术气氛、鼓励大胆探索为己任,专事刊载科研人员特别是中青年科学家的学术论文,以求启迪思维、丰富思想、开拓思路,培养和发现更多擅长独立思考、卓有见地的中青年科研人才。本刊的创办得到科技部、新闻出版署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包括丁肇中、王越、王晓东、刘德培、师昌绪、朱经武、朱重远、毕大川、宋健、李政道、李京文、陈佳洱、沈向洋、沈致远、杨乐、杨振宁、张亚勤、张彦仲、张登义、张景安、罗伯特•劳伦斯•库恩、谈自忠、程津培、曾庆存和裴钢在内的25位中外著名科学家、科技管理专家的积极倡导和热情参与,由他们组成编委会。宋健院士任编委会主任。
 
本刊将参照国际有关惯例,稿件实行编委及专家署名推荐制,只有编委会成员及本刊编辑部或作者邀请的专家才具有推荐人资格,推荐人应为中外某专业领域的名家或获得国内外较高科研奖项、爱惜人才、好为人梯的专家。
 
具体稿件要求如下:
 
(一)要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有利于推动科学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
 
(二)要有利于鼓励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大胆探索,介绍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领域的新发现、新发明和新创造,促进中青年科学家学术切磋探讨。
 
(三)要坚持唯物主义的探讨与研究,有利于激发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和想象力,注重与自然科学密切相关的人文科学及对科学的评论性文章。
 
(四)要以科学实验为立论基础,不刊登与科学距离甚远的、不可能经实验证实或证伪的,或不能用数理分析演绎归纳出的“超自然”和玄学类论文。
 
(五)凡伪科学、反科学的内容,涉及政治、社会敏感性问题的文章不采用。
 
(六)遵守科学道德,严拒有抄袭、剽窃、编造虚假数据和有其他违纪行为的文章。
 
(七)稿件要求如下:1.文章一般不超过15000字,请提供电子版;2.作者单位全称及邮编;3.中英文题目;4.中英文摘要;5.中英文关键词;6.注释和参考文献为尾注;7.作者简介;8.推荐专家审稿意见及简介。
 
地址:北京复兴路15号科技日报《前沿科学》编辑部
 
邮编:100038电话:(010)51501397  (010)51501367  (010)51501374
 
 
联系人:赵文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