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本土青春文学抢滩海外市场
来源:     2007-7-13 18:41:00
 
三方共促青春文学国际化

  自《中国读本》成功“走出去”后,此次贝塔斯曼直接集团(中国)联姻国内两大内容提供商,标志其已进一步规划国内作品的海外出版蓝图,为它们打开国际市场之门。据悉,在未来两年内,三方共同合作的本土优秀青春文学作品将通过贝塔斯曼直接集团(中国)的海外资源逐步推介到中国香港、台湾及其他亚洲地区以及欧洲等世界各个地区;同时,魅丽优品和华文俪制在文学和漫画方面培养的大量原创型人才也将成为首批活跃在国际上的青春文学原创团队。

  “我们尊重本土青春文学作品,并对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充满期待!”贝塔斯曼直接集团中国区总裁瑷秉宏如是说,“直接集团在全球四大洲24个国家经营书友会及音乐俱乐部,拥有3500万会员,因此我们坚信三方战略合作的作品在海外市场会获得成功。”

  贝塔斯曼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编辑阮小芳女士表示,此次之所以选择与魅丽优品和华文俪制合作,成为其在中国地区最重要的内容提供商之一,正是看重了魅丽优品和华文俪制已经深植于读者心中的强大品牌效应与发展潜能。

  湖南魅丽优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顾问、湖南华文俪制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周艺文指出,近两年,国内的青春文学市场表现异常火热,自由写手、图书策划人、出版社纷纷投入其中,与之相反的却是市场规范的不成熟——缺乏一个真正完整的创作平台,缺乏一个真正完善的作者培养机制,缺乏一个真正有影响力的品牌。此次与贝塔斯曼直接集团(中国)达成的战略联盟,便是期望携手为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创作平台、为读者提供值得信任的图书品牌,并有力促进国内该领域向规范化、国际化的方向前进。

  两大内容提供商优势尽显

  在成立后的两年时间里,魅丽优品一直以“中国原创青春文学第一品牌”为奋斗目标,通过和优秀出版社、供应商、专业媒体合作,在青春文学图书的策划、发行及周边产品的开发方面,建立了专业的管理团队,塑造出了优秀的品牌形象和良好的市场信誉。

  湖南华文俪制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倾力于培育“90后”阅读市场,同时,华文俪制更以先进的理念进军多媒体和图书周边市场。目前华文俪制正携手韩国精英力量,致力于打造亚洲青春的前沿流行文化。

  迄今为止,魅丽优品和华文俪制已经成功策划推出了《恶魔之吻》、《龙日一,你死定了》、《亲亲亲吻鱼》、《如果微笑》、《云上·柠檬香之爱惜谷》、《东京东》等多部畅销书,发行总码洋近2个亿,成为国内青少年流行文化传播发展的领跑者,并在国内成功构建了成熟的原创华语文化氛围。今后,此类优秀书将借助贝塔斯曼直接集团(中国)在传媒业的国际经验,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和认同,以期成为首批进入海外市场的中国原创青春文学。

  据了解,目前,湖南魅丽优品和华文俪制培养了“小妮子”、“米米拉”、“桃子夏”、“安臣敬一”、“童非非”等当今青春文坛有影响的明星作者以及“索·比昂卡”原创漫画团队等一流创作人才,另外还将推出“90后”作者包括安瑟儿、卡希布等新锐创作人才。据悉,好男儿宋晓波、超级女声李皆乐的作品也已列入出版计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