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尼日利亚女作家荣膺英国桔子文学奖
来源:     2007-6-19 10:02:00
 

 据雅虎图书报道,29岁的尼日利亚女作家阿迪威以《黄色太阳的一半》(Half of a Yellow Sun)获得2007年度英国桔子文学奖,她是该奖历史上首位非洲作家,也是最年轻的作家。桔子奖年度作家新人奖则由加拿大作家凯伦·康娜莉凭小说 《蜥蜴笼》(The Lizard Cage)获得。

  《黄色太阳的一半》以20世纪60年代比夫拉内战冲突为背景,讲述了三个主人公在内战中的生命历程。交织刻画出了历史伤痛,种族与阶级间的冲突矛盾,殖民主义的终结,以及那个最简单也最复杂的亘古主题——爱。

  据了解,旅英中国作家郭小橹的《简明中英情人字典》(A Concise Chinese-English Dictionary for Lovers)也入围过该奖侯选名单。该书故意用蹩脚的英语写成,采用字典体,风格喜剧化。

  英国桔子文学奖创立于1995年,是英国唯一为女性作家设立的重要奖项,也是英国一年一度评选单行本小说中规模最大的文学大奖。其创办人凯特·摩西,因为有感于在众多大型文学奖项中,女性作家常不受青睐,较难得到读者回响,因此设立该奖。此奖要求作品必须为首次在英国出版,而且是英文写作的小说。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中国新闻出版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